•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莆田一男子求复合被拒绝 向女友泼汽油

2017年03月29日 17:11   来源:海峡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海峡网3月29日讯(记者 林养东 通讯员 蔡敏敏) 日前,莆田荔城区人民法院审理了这样一起案件,被告人因欲与前女友复合未遂,竟想纵火报复。

  据了解,被告人胡某与被害人张某系男女朋友关系,二人于2016年5月分手。事后,被告人胡某因多次找被害人张某要求复合遭拒,遂产生杀死张某后自杀的想法。2016年7月3日10时许,被告人胡某经策划,从自己的摩托车油管中接了一矿泉水瓶(560ml)的汽油,随后携带打火机来到张某的住处。

  当复合的要求再次被张某拒绝后,被告人胡某立刻将准备好的汽油倒在张某身上,并用打火机准备把汽油点燃烧死张某,幸亏打火机点了几次均未点着。后来张某与闻声赶来的邻居何某合力将胡某推出门外,并将房门反锁。被告人胡某逃离现场并留下遗书。

  莆田荔城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胡某因感情纠纷向被害人泼汽油并点火,并扬言欲与被害人同归于尽,有剥夺他人生命的故意,但未得逞,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未遂),判处有期徒刑四年。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