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温籍海外乡贤考察美丽乡村建设 赞浙江永嘉发展

2017年03月30日 09:4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考察美丽乡村建设 温州外侨办 摄
考察美丽乡村建设 温州外侨办 摄

  中国侨网温州3月29日电(孙文骁 温州外侨办) 3月28日上午,温籍海外乡贤故乡行活动在浙江永嘉开展,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一行40余人在会长戴安友的带领下考察了永嘉苍坡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温州市外侨办副主任许捷,永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晓雄,永嘉县外侨办主任黄少林等领导陪同考察。

  现存的苍坡村是南宋时期建筑设计的,经近千年的沧桑风雨,仍保留宋代建筑风格,而且在村庄的布局构思上,非常注重蕴含文化的内涵。考察团一行听取了讲解员的介绍,同时被这以文房四宝建筑布局的苍坡古村深深吸引,一路行来纷纷驻足拍照留念!

  戴安友表示,城镇化的发展,让许多古村都消失了,这是非常令人惋惜的事情。永嘉在古村落保护和开发方面的工作很到位,保留了苍坡南宋时期的古建筑,这是非常珍贵的历史遗产,他很赞赏。并希望今后有机会跟永嘉合作,投资古村文化旅游项目,让古村焕发新的时代气息。

  王晓雄对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一行来永考察表示欢迎,他说,永嘉青山绿水,环境幽雅,地理位置也很优越。目前永嘉正值大开发大建设关键时期,欢迎海外侨胞来永考察投资,为永嘉“一带两城五组团”建设做出新的贡献。(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