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奥地利施蒂利亚州经贸团访佛山 冀加强产业联系

2017年03月30日 15:05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佛山日报讯记者黄碧云报道:昨日(3月29日),奥地利施蒂利亚州州长赫尔曼·许岑霍夫率领政府经贸代表团到访佛山,副市长俞进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佛山与奥地利的经贸合作一直较为活跃,吸引了安德里茨(中国)有限公司等7个项目,投资总额超9500万美元。作为奥地利的“绿色心脏”,施蒂利亚州位于奥地利东南部。该州的工业年产值达320亿欧元,也是欧洲最具创新力的地区之一。

  许岑霍夫表示,施蒂利亚州工业发达,具有很强的研发能力,高端人才集聚。他期望此次来访能增进双边在研发、科技、经济、教育、旅游等方面的交流,特别是在汽车、生命科学、环境技术、医疗器械等产业集群领域开展合作。

  俞进向代表团介绍了佛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她表示,佛山与施蒂利亚州拥有非常多的共同点,当前佛山正迎来粤港澳大湾区的重大发展机遇,未来佛山与珠三角各地的联系将更便捷通达。她期盼佛山的汽车、装备制造、陶瓷、电子信息、家电等支柱产业能与施蒂利亚州形成连接,两地建立起更深刻的产业联系,并希望施蒂利亚州的格拉茨技术大学能参与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创建广东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工作,以中外合作办学、共建产业研究院等方式加强联系,促进产教协同创新。

  当天,由奥地利驻广州总领事馆主办的佛山-施蒂利亚州商务论坛在中欧中心举行。许岑霍夫一行出席论坛并与佛山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对接。

【责任编辑:马莹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