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招商会计划总投资200多亿

2017年04月02日 12:5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招商推介会现场。 洪坚鹏 摄
图为招商推介会现场。 洪坚鹏 摄

  中国侨网文昌4月2日电 (记者 洪坚鹏)4月2日上午,2017年第六届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三力’文昌·商机无限”招商推介会在文昌举行,30个项目成功签约,计划总投资额约208亿元,涉及旅游、工业、农业、科技教育等4大产业。

  近两年,文昌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招商引资工作部署,突出区域、资源和航天三大优势,围绕全域旅游、海洋产业、热带高效农业、健康医疗、文体产业、绿化造林等重点产业,实施专题招商、定向招商。

图为签约仪式。 洪坚鹏 摄
图为签约仪式。 洪坚鹏 摄

  文昌市市长王晓桥致欢迎辞时说,随着文昌航天发射场的建成,并于2016年完成“长征7号”和“长征5号”首飞,实现了我国从航天大国向航天强国的跨越,文昌已成为著名的航天之乡。当前文昌的城乡基础设施已日臻完善,东环铁路、海文高速公路、清澜大桥已建成通车,文博高速公路、铺前大桥、滨海旅游公路正加快建设,城市道路四纵十五横,乡际道路四通八达,铜鼓岭国际生态旅游区、高隆湾开发区、月亮湾开发区的建设热火朝天,木兰湾滨海开发区蓄势待发,城乡面貌已发生了巨大变化。

  王晓桥介绍,近年来,文昌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九大环境”建设,社会治理成效突出,投资环境进一步优化。同时,围绕航天机遇,提出了打造文昌国际航天城的思路,重点打造六大产业链:一是航天重装产业链;二是航天科研及空间信息产业链;三是航天区块链金融产业链;四是航天种业产业链;五是航天科技旅游文化产业链;六是航天国际合作教育培训产业链,文昌未来的商机无限,发展前景一片光明。

图为文昌市市长王晓桥致辞。 洪坚鹏 摄
图为文昌市市长王晓桥致辞。 洪坚鹏 摄

  他向企业家发出邀请,他说,今天的文昌正处在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真诚期盼各位企业家以战略的眼光和发展的视角,审视文昌、投资文昌、兴业文昌,在这里大家一定可以找到拓展商机的舞台、合作共赢的机会,我们将以最大的热诚、最优的服务、最高的效率,竭力营造最佳的产业生态,与大家共享发展机遇,共谱合作篇章,共创宏图伟业。

  文昌市副市长邢彩虹在会上作招商推介,重点介绍了“十三五”时期文昌“一主一辅两带五区”的城乡发展空间布局、八大重点发展的产业和海南文昌航天城、航天发射场配套区、中国·文昌航天文化旅游城、文昌约亭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基地等重点招商项目。

  王晓桥等人与15家企业代表现场签约。签约的项目包括椰林工程项目、天伦酒店项目、海南琼北互联网+热带农产品特色产业新城项目、海南航天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BBC汽车主题公园项目、会文官新温泉旅游度假项目等。

  “‘三力’文昌·商机无限”招商推介会吸引了以海南、广东、福建籍为主的国内社团领袖,海外侨界知名人士、港澳台同胞和在文昌投资的知名企业代表200多人参加。(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