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菲律宾华裔学生赴泉州寻根、学习中文

2017年04月05日 10:52   来源:泉州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日,在泉州师院的菲律宾华裔学生合唱刚刚学会的闽南语歌曲。(许永华 摄)
    4日,在泉州师院的菲律宾华裔学生合唱刚刚学会的闽南语歌曲。(许永华 摄)

  泉州晚报讯(记者 许永华 陈智勇 通讯员 王曦) 4月4日下午,菲律宾菲华商联总会永远名誉理事长陈永栽及其夫人专程前往泉州师院,看望正在参加学中文夏令营的近百名菲律宾华裔学生。学生们合唱了刚刚学会的闽南语歌曲《爱拼才会赢》《一支小雨伞》,表达对陈永栽资助夏令营的感谢。

  4月1日,2017年“中国寻根之旅”菲律宾华裔学生学中文夏令营开营。1024名菲律宾华裔青少年齐聚一堂,他们将在接下来的近两个月时间里,分别在华侨大学、集美大学、泉州师院、厦门外国语学校和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开启文化寻根和中文学习之旅。

  为提高菲律宾华裔青少年的华文水平,让他们了解中华历史及优秀传统文化,从2001年起,陈永栽每年都赞助菲律宾华裔学生到祖籍国各地学习汉语、书法、国画、舞蹈、武术、中文歌曲、闽南文化等。夏令营融“文化寻根”与“中文学习”于一体,主题鲜明,形式活泼,内容丰富,深受菲律宾华裔青少年的喜爱,在菲华社会乃至海内外华文教育界具有广泛影响。

【责任编辑:马莹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