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温州作风建设护航大拆大整 13位纪委书记共同发声

2017年04月06日 15:27   来源:温州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永嘉县纪委和县考绩办、县“大拆大整”办、县住建局联合开展D级危房落实“四个措施”专项督查。(温州网)
    永嘉县纪委和县考绩办、县“大拆大整”办、县住建局联合开展D级危房落实“四个措施”专项督查。(温州网)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市纪委获悉,在“大拆大整进行到底”的集结号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检查,严明工作纪律,以作风建设持续发力护航大拆大整,到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270次,督查单位510家,发现问题84个。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闭幕后市委将第一个全市性大会主题锁定“大拆大整”。紧接着,市纪委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严明“五带头六严禁”工作纪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履行监督责任,切实保障大拆大整攻坚战进行到底。“在此背景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作用,以护航中心工作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全市基层落地生根。”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说。近期,各地查处通报了一批典型案例,警醒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工作纪律。这些典型案例有:

  瓯海区三垟街道黄屿村城中村改造工作拖沓“慢作为”,相关责任人被处分或处理——2016年6月,三垟街道黄屿村吴某某两兄弟到黄屿村拆迁办申请登记房屋自愿提前拆迁。7月,拆迁办(瓯海测绘院员工)赵某在审核两户房屋图卡时,发现存在数据错误,却未与拆迁代理公司有效对接,直至同年11月中旬才对该两户房屋重新进行丈量。同年12月中旬,赵某制作好新图卡后,又因未与拆迁代理公司有效对接,造成该两户房屋丈量图卡资料未及时登记入档,数据核对工作延误。今年2月16日,赵某在拆迁办接待吴某某来访咨询两户房屋有柱阳台的测绘成果时,不注意工作方式,没有耐心细致地解释说明,导致双方发生口角冲突。同年2月20日,市作风办督办后,赵某才将该两户房屋新图卡上传测绘院信息中心做房屋年限鉴定。两天后,测绘院经现场复核后出具该两户房屋测绘和年限鉴定结果。

  针对该村“大拆大整”过程中一系列“慢作为”问题,瓯海区纪委给予直接责任人赵某党内警告处分,测绘院予以其调离岗位处理,并落实“一案双查”,追究了黄屿村拆迁办负责人、三垟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余某的领导责任。

  苍南县龙港镇白沙社区瞒报“四无”生产经营单位,10名干部受到严肃追责——白沙社区刘南村党支部书记刘某对一座面积约700多平方米的钢结构违章厂房拥有50%所有权。“大拆大整”行动开始后,刘某身为刘南村村居网格员,参与了“四无”生产经营单位等摸底排查工作,却一直未将该厂房作为“四无”生产经营单位上报。白沙社区副主任、刘南村驻村干部缪某,刘南村村委会主任、村居网格员刘某二人在明知该厂房属于违法建筑,未将其作为“四无”生产经营单位上报。白沙社区网格员、刘南村驻村干部方某,龙港地税分局三名下派网格人员在摸底排查中工作不认真、走过场,均未发现刘某违章厂房情况。

  日前,苍南县纪委给予刘某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给予缪某记大过处分;给予方某严重警告处分;其他7名相关人员受到相应处理。对刘某等违法建筑立即启动拆除程序,限期拆除。

  此外,乐清市住建局柳市分局等12名党员干部因推进“大拆大整”不力被问责;永嘉县纪委对桥下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所在“大拆大整”工作中落实不力的9名干部严肃问责;平阳县纪委就滨海新区管委会、水头镇、萧江镇、海西镇对违法建设监管不力发出批评通报。

  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围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推行常态化督查,着重查纠工作推进不力、落实决策部署不到位等问题。在监督执纪过程中,注重区别失职与失误,视情予以容错免责,鼓励和保护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克难攻坚。

  新闻+

  13位纪委书记共同发声:

  以铁肩担当护航温州打造浙江“铁三角”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吹响了打造浙江“铁三角”、再创温州新辉煌的进军号。围绕这一目标,纪检监察机关该如何精准发力、担当作为?

  日前,我市11个县(市、区)和2个功能区的纪委书记共同发声。大家纷纷表示,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党代会提出的宏伟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围绕中心工作开展专项整治年活动

  张纯红(鹿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

  鹿城区纪委将按照“严字当头、实字托底”要求,抓好三个方面:一是纵深推进作风建设,为中心工作保驾护航。围绕“大拆大整”“劣V类水整治”、村级组织换届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专项整治年活动。以“扬清治疴”“作风巡察”“执法不公、执法不严”专项整治为抓手,实行一月一主题,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倒逼立行立改。二是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为社会管理夯实基础。严肃查处违反党的“六大纪律”行为,严查工程建设、征地拆迁、资金管理等领域案件,重点整治基层执法乱象,违规搭股经商办企等问题。三是打造素质过硬铁军,为队伍建设树立榜样。强化自我监督,接受社会监督,规范执纪行为,严处以案谋私。

  推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

  张宏琴(龙湾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

  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更要牢牢把握从严管党治党新要求,以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铁三角”地位为中心,强化责任担当和追责问责,推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要坚决严明纪律强化监督,坚决查纠“四风”改进作风,惩治基层腐败加强震慑,坚决向上看齐推进改革,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努力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果。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做到不松劲、不歇脚,进一步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使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不断走向严紧硬。

  实施基层党风廉洁建设引领工程

  戴晓勇(瓯海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

  瓯海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勠力同心、砥砺奋进,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一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进一步夯实政治责任延伸。二是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转变党风政风延伸。三是科学实践“四种形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执纪审查新常态延伸。四是实施农村基层廉洁建设引领工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治理延伸。五是打造“啄木鸟”纪检品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锻造纪检铁军延伸。

  强化对“大拆大整”“最多跑一次”监督检查

  汪慧平(洞头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

  洞头区纪委从服务中心工作着力,强化对“大拆大整”“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花园村庄”建设等市委区委中心工作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不履职、不担当、不作为等行为。从解决突出问题着手,开展“正作风、树形象”五大专项行动,重拳整治干部队伍中存在的规矩意识不强、执行规定不严、责任担当不力、生活作风不正等突出问题。从践行“四种形态”着地,既坚持有腐必惩,巩固反腐败工作压倒性态势;又坚持抓早抓小,完善党员干部廉政“信息库”,实现廉政谈话提醒教育“全覆盖”,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

  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机制

  章明(乐清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乐清市纪委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一是针对“两个责任”落实表面化、形式化等问题,建立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机制。不断完善一案双查、分级问责、捆绑问责的具体措施,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进行严肃问责。二是围绕“剿劣”行动、大拆大整、温商回归、重点项目建设、换届选举等中心工作,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继续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三是打造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纪检监察“铁军”,为巩固提升温州“铁三角”地位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清除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消极因素

  陈朴顺(瑞安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瑞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看齐意识,坚持站位全局,坚守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一要注重相融相促。既上接“天线”,聚焦主责主业,又要下接“地气”,将纪检监察工作放在全市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大力清除影响制约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消极因素。二要注重实干实效。坚持忠诚干净担当,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发挥好党内监督专责机关作用,坚定不移推进正风反腐,坚决维护好良好的政治生态。三要注重基层基础。把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点,以村级组织换届为契机,出重拳,下猛药,不断修复基层政治生态,进一步维护好农村和谐稳定大局。

  以“零容忍”态度持续惩治腐败

  林兴欢(永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

  永嘉县纪委将紧紧围绕巩固提升温州“铁三角”地位的目标和要求,结合县委、县政府“五优五提”发展重点以及“一带两城五组团”战略布局,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抓住“关键少数”,突出标本兼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零容忍”态度持续惩治腐败,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县强民富、城乡协调、文明和谐的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同时,认真落实容错免责机制,旗帜鲜明地支持善谋勇为、锐意进取、敢于担当的干部,形成宽容失误、及时纠错、激励实干的鲜明导向,最大限度地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重点查处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

  蔡爱东(文成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

  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加强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要正确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扭住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这个牛鼻子,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发挥巡察的利剑作用和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坚决查处侵害基层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凝聚党心民心。要聚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重点看住和查处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障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当前要以铁的纪律护航大拆大整、五水共治、村级组织换届等中心工作,为巩固提升温州“铁三角”地位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以严明纪律促进干部干净干事

  吴晓娟(平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

  平阳县纪委要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积极作为,为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一要努力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通过细化责任清单,用好问责利器,弘扬廉洁文化,促使政治生态山清水秀。二要积极探索“四种形态”有效运用。深刻把握党员干部从“破纪”到“违法”的演变路径,抓早抓小、对症下药,以严明纪律促进干部干净干事。三要大力推进作风建设纵深发展。深入实施“敢担当、强执行、优环境”六大专项整治活动,通过严督查促提效、严执纪促执行、严问责促担当,努力实现干部精神大提振、作风之“霾”大清除、服务效能大提升。

  打造媲美泰顺自然生态的政治生态

  李群(泰顺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

  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努力打造与泰顺自然生态相媲美的政治生态。一是坚持全局站位,在服务中心上下功夫。以严明纪律保障“大拆大整”等专项工作推进;以专项巡察推动42个县委重点项目加速;以“末位整改挂牌”倒逼基层站所作风转变;以“捆绑问责”促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在监督执纪问责上下功夫。坚持抓早抓小,践行“四种形态”。聚焦村级换届,实行直查快办;聚焦部门职责,实行专项监督;聚焦“庸懒散慢”,实行专项调查。直击工作重点,权力焦点和监督盲点,“零容忍”惩治腐败。三是强化自我监督,在打造泰顺纪检铁军上下功夫。坚持刀刃向内,严查“跑风漏气”;再造内部流程,加强内部监管;开展评议走访,接受公众监督。以铁的决心,铁的意志,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

  勇于斗争“关键少数”勤于“拍蝇灭蚊”

  周燕伟(苍南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

  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必须强化措施“铸铁军、打硬仗、出实绩”。要聚焦大拆大整、剿灭劣V类水等中心工作,强化纪律督查,严格一案双查、分级问责。要坚守“最多跑一次”底线,深化作风建设,从严整治执法不严、执法不公等问题。要紧盯“三重一大”等重点领域,执法、审批、招投标、项目建设、征地拆迁、救济补助等关键岗位,勇于斗争“关键少数”,勤于“拍苍蝇”“灭蚊子”。要沉下身子听民声、解民忧、破难题,突出重点领域、重点村,严格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要大胆创新监察范围、监察手段,建立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加强巡察监督、派驻监督的实体建设和优势互补。

  聚焦主责主业助推中心发展

  吕子山(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温州瓯江口纪检监察系统将立足本职岗位,转变工作作风,服务提升“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等中心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一是统一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凝聚发展共识。二是加强对街道、职能部门的日常监督力度,坚决铲除中心工作中,特别是“大拆大整”等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的土壤。创新监管模式,充分发挥网格联络监管作用,及时上报违规违纪苗头性问题。针对中心工作,尤其是对推进“大拆大整”等中心工作不力、不为、乱为的干部,坚决启动相应问责机制。三是严管厚爱,对干部进行及时关心与纠错,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干部在推进中心工作特别是“大拆大整”等中心工作中崇尚实干、狠抓落实。

  注重“三紧”严实有加

  张福祯(浙南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要从严从实、把握“三紧”。一要拧紧监督“发条”。强化专责监督职能,聚焦招商引资重大项目落地、大拆大整及剿灭劣V类水等情况,多渠道开展监督推进;二要绷紧执纪之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三要扣紧问责“扳机”。高举问责“利剑”,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执行不力的党员干部予以严肃问责,做到不留情、不手软。纪检监察干部要锤炼“打铁人”的品格,忠诚履职,为奋力谱写浙江新方位下温州发展的辉煌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马莹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