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内外青田籍商人考察温溪创业园及农旅融合项目

2017年04月10日 10:14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本报讯 (记者 林园园) 带着回乡创业的热情,满怀回青发展的信心。日前,50余位侨商和国内青田籍商人(以下简称“青商”)代表踏上了对温溪青商回归创业园与小舟山农旅融合项目的考察之旅。

  在温溪镇洲头村,伴随着轰隆隆的机器施工声,这座由广东浙江商会会长邹立胜领衔在粤青商回归投资,规划用地37.7亩,总投资8亿元的青商回归创业园正在有条不紊地建设着。“创业园如何规划?”“项目预计什么时候完工?”“建成后租金怎么收取?”……展板前,代表们对该项目颇感兴趣,不断询问着。据了解,青商回归创业园主要建设商务办公楼、酒店、住宅等功能设施,建成后拟引进总部型企业10多家,将成为全县青商回归创业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品咖啡、赏花海,谈投资。在小舟山乡,侨商青商代表们感受着农旅融合发展给小舟山乡带来的巨大变化。早在2013年开始,小舟山乡就利用梯田优势,挖掘出了一条适合小舟山乡村旅游的发展道路。2015年、2016年分别接待了16.5万和18万余人次游客,旅游总收入分别达450万元和480余万元。小舟山农旅融合的不断发展,离不开2015年就回乡创业的青商——浙江花舞云田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邹仁爱。

  “乡土情结加上小舟山旅游产业的前景,让我决定回乡创业。”邹仁爱说,接下来,他将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将小舟山打造成为青田的一张金名片。对即将回乡投资的侨商青商们邹仁爱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政府给大家带来了好的项目,我们要找准赢利点、项目发展方向,做到精准投资。”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充分利用33万华侨和国内10万青商的优势,深入实施“青商回归工程”“华侨要素回流”“民间资本回流”等工程,健全招商机制,积极筹划编制《青田县招商引资(浙商创业创新)工作规划》,建立国内外青商稳定联络机制,强化青商异地商会招商引资联络处职能,为青商侨商回乡投资创业提供了便利。截至目前,累计引进浙商回归项目89个,实现合同利用资金209亿元,实际到位资金82.27亿元。

  “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以及县里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让我们常年在外的海外侨胞回乡投资更有信心,更有底气。我希望能利用这次机会,为家乡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捷克华人华侨妇女联合会长、KK EUROPE SRO董事长陈金妹表示。

【责任编辑:马莹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