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琼籍华人林汉生魂归故里 曾参与筹办海南大学

2017年04月10日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海口4月10日电 (洪坚鹏) 社会各界10日上午在海南大学追思于去年辞世的琼籍华人社会活动家林汉生,其骨灰将被送回故乡文昌安葬。

  1978年,林汉生曾获中国国务院侨办之邀回中国访问,他向中国教育部提议创办海南大学并获批。此后,林汉生前往香港、泰国等地拜访琼籍企业家筹款,并为海南大学选址。林汉生的学生、美国海商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林师雄说,林汉生曾多次谈起要将骨灰带回海南安葬。

  当天,林汉生夫人姚小奋及其子女等亲属,其生前好友、学生,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文昌市政府的代表以及海南大学部分师生一同缅怀林汉生。

  林汉生1930年生于海南文昌会文镇,历任美国加州索诺玛州立大学历史系教授、太平洋研究所执行部副理事长、新中国教育基金会会长等职,是著名的社会活动家。

  在美国加州索诺玛州立大学任教期间,林汉生不仅担负授课和研究的责任,还服务于社区和民众,蜚声华人学术界。

  据原海南大学文学院王春煜教授介绍,林汉生一生致力于中美关系友好,关注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1979年,林汉生创办新中国教育基金会并任该会主席,很快发动和资助数十位中国学生赴美留学。

  林汉生的学生、南京大学教授余宁平回忆,1980年初,他们首批赴美国加州索诺玛州立大学就读的中国留学生,受到林汉生夫妇二人很多照顾。“林教授夫妇二人慷慨、幽默、包容且十分耐心,对待我们学生如同亲人,帮助大家解决了很多实际的困难。他的身上,透着一股热切希望中国发展向好的浓浓情怀。”(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