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潮州进入“韩江时代” 将打造韩江中轴景观带

2017年04月14日 11:07   来源:潮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13日上午,潮州市领导李水华、殷昭举在检查西山溪综合整治工程推进情况。 本报记者 陈宏文 摄
    4月13日上午,潮州市领导李水华、殷昭举在检查西山溪综合整治工程推进情况。 本报记者 陈宏文 摄

  本报讯(记者 庞磊成) 昨天(4月13日)上午,(潮州)市委书记李水华、市长殷昭举带队现场检查“一江两岸两溪四堤”工程建设进展及防汛工作有关情况。李水华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着力推进“一江两岸两溪四堤”工程建设取得成果,使之改造升级成为城市的中轴景观带,提升市城区价值品位;要居安思危,抓好防汛安全各项工作,切实维护我市生态安全。

  李水华、殷昭举一行先后到西山溪综合整治工程、南堤首段综合整治工程、北堤加固达标综合整治工程、市防汛物资仓库等处现场检查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据了解,市“一江两岸两溪四堤”有关工程正按照“百团大战”任务要求加快推进。其中,北堤综合整治工程、韩江新城防洪综合整治一期工程(包括意东堤、东岸和东厢堤)建设用地范围已初步圈定;南堤综合整治工程正在组织设计招投标;西山溪综合整治工程、韩东新城防洪综合整治二期工程(北溪首段)已完成立项。

  李水华指出,当前,我市加快城市东拓步伐,随着“二桥四路”的即将开通,以及“一江两岸两溪四堤”工程和有关跨江路桥网建设的推进,潮州城市建设发展已经转变为以韩江为轴,进入“韩江时代”。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历史的维度,用纵向的思维和全局的观念,来看待潮州城市发展中轴的变化,着力推进“两溪四堤”工程建设取得成果,使之改造升级成为城市的中轴景观带,凝聚一江两岸秀气灵气,提升市城区价值品位,助力打造一个不失传统的现代潮州。

  李水华对“一江两岸两溪四堤”有关工程建设定下时间表,要求南堤、北堤、意东堤和东厢堤的堤面和亲水工程要在明年元旦前完工;意东堤和东厢堤防汛路明年8月前建成使用。他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抓好征拆工作,全面清理堤围违规占用土地、乱搭乱建现象,着力营造无障碍施工环境;要强化堤围河道卫生整治管理,督促沿堤群众落实“门前三包”卫生保洁制度;要进一步做好论证和设计,推进工程绿化配套建设,打造精致美观的主题亲水景观;要抓住韩江山水资源做好旅游文章,积极谋划开展“韩江游”等旅游项目,推动我市第三产业发展。

  李水华还对我市防汛备汛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居安思危”,加强研判,认真履职,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准备,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事故,有力维护好我市生态安全;要做好安全“体检”,一旦发现危险隐患立即整改;要建立健全防汛联席会议制度,集中人财物力,提升防汛抗灾能力;要集中开展堤围乱搭乱建乱占专项整治行动,形成“大兵团”作战的强大声势。

  殷昭举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抓紧做好“一江两岸两溪四堤”工程设计审批、招投标等相关工作,提高工程建设效率;要加强与省的沟通联系,主动对接好融资工作,助力工程建设;要依法加快征拆进度,制定和明确征补方案和标准。他还要求,要全面落实三防工作责任制,加强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等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做实做细防汛工作;要对韩江管理的“碎片化”问题进一步梳理,调配优化机构和人员力量,确保防汛抗灾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市领导林小群、胡鹏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