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文昌铺前以古镇为依托 积极打造全域旅游小镇

2017年04月14日 16:06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铺前镇是文昌市重点打造的特色小镇之一。今年,铺前镇将突出特色和资源优势,打造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琼北滨海南洋特色古镇、省会经济圈渔港风情小镇。并按照实现“历史文化立镇、生态环境传镇、渔港美食兴镇、旅游产业强镇”的目标,发展全域旅游,促进铺前镇社会经济快速发展。

  铺前镇胜利街

  铺前作为海南四大古镇之一,至今保留着海南保存最完整、具有南洋建筑风格的百年老街——胜利街。胜利街两侧皆为骑楼式建筑,独具特色,各建筑无一雷同,具有很高的建筑艺术和旅游价值。为了让骑楼老街保留100年前的风格,铺前镇政府对老街进行了立面改造和修复。

  在胜利街,23间南洋骑楼风格的铺店已经粉刷成白色的建筑,这是老街最原始的风貌。据了解,老街共有南洋骑楼风格的铺店133间,目前23间已经完成改造,5间正在安装门窗进行加固,剩下的部分也在逐步启动当中。

  文昌市铺前镇规划建设管理所所长符峻说:“我们铺前镇是作为民国骑楼风情特色小镇来进行发展,所以老街的改造也是我们整个改造一个核心的方面,所以以后整个老街也是打算作为一个步行街,作为我们旅游小镇的一个核心区位,吸引广大游客来参观我们铺前镇老街骑楼风格的一个风貌,我们打算今年把这个胜利老街做一个前期的设计,明年开始对老街进行全面的立面改造和加固。”

  除了骑楼老街的改造外,2017年铺前镇计划对新兴街、渝新街进行路面修缮、立面改造、亮化工程、市政工程,全面改善基础设施建设。

  “海澄文一体化”战略,强化了铺前与海口的交通联系,极大缩短了两地的交通时间,这也为铺前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这对铺前镇全域旅游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据介绍,铺前镇将以此为契机,依托铺前港、百年老街、海底村庄、斗柄塔、溪北书院等独有的历史文化资源,发展特色全域旅游。

  此外,木兰湾新区、妈祖世界和平岛、新埠海人工岛等一批重大项目落户铺前,为特色小镇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近几年,铺前将积极融入海口经济圈,抓住毗邻海口及交通优势得天独厚的有利条件,以“两桥一路”为依托,不断强化铺前镇的旅游服务职能。对于铺前未来的发展,铺前的人民也是满怀期待。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