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旅美画家回广州办展 用抽象画书写“意境”

2017年04月17日 10:4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伍冠文和他的绘画作品。 南方日报记者 肖雄 摄
伍冠文和他的绘画作品。 南方日报记者 肖雄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丹 通讯员/吴少敏)“清风也许带走了一切/却/把美好留住……”数十年来行走在广州和美国两地的画家伍冠文用画笔描绘着这样的意境。日前,“伍冠文绘画”展览在广州文化公园第九馆开幕,展览至4月24日结束。本次绘画展展出了伍冠文的37幅绘画作品,以水彩和油画作品为主,大部分作品主题都是“轻松和宁静”。

  1959年出生的伍冠文是土生土长的广州人,从小生活在越秀山下,年少的时候便喜欢写生。1981年,他报名参加了广州市羊城业余书画艺术夜校人物班的学习,用两年时间系统性地奠定了绘画的基础,开始从业余爱好走向专业道路。

  1987年伍冠文到美国以卖画为生,2003年开始绘制油画,取材中国的水乡风情,将东西方文化结合表达。2006年,伍冠文又开始画抽象画,之所以会画抽象画,他表示希望用这样的艺术形式来表达内心的平静和美好,“夕阳,晨光,倒影,这类难以用语言来形容的美好,我用抽象画作来表现。”伍冠文在艺术领域的不断突破与尝试,也让他收获了更多认可,2011年在德克萨斯州的达拉斯市艺术节上,他的作品获得绘画最优秀奖。

  之所以要回到广州举办画展,伍冠文说,“广州是我的故乡,我希望在这里发现更多更美好的东西。”他表示,2006年后,几乎每年都会回到广州待上几个月,接下来他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留在广州。

【责任编辑:杨凯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