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潮州多措并举争办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

2017年04月17日 16:09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片资料:第14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于2007年11月3日在悉尼国际会议中心盛大举行。图为开幕现场。(图片来源:深圳潮人海外经济促进会网站)
    图片资料:第14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于2007年11月3日在悉尼国际会议中心盛大举行。图为开幕现场。(图片来源:深圳潮人海外经济促进会网站)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 (陈伟赞 耿乐) 从潮州市外事侨务局获悉,为发挥侨力资源优势,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助力潮州“旅游强市”、“文化强市”建设,潮州市精心谋划,多管齐下,卯足干劲冲刺年会申办工作,力促2019年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回家”。

  精心谋划,凸显“全力办会”恒心

  2016年,潮州市全面启动了年会的申办工作,以潮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潮州市外事侨务局的名义正式向国际潮团总会呈报申办意愿书,潮州市委、市政府分别以最高议事规格——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申办年会工作,成立了最高级别的领导机构,由市委书记李水华亲任申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全力做好组织协调工作。潮州市多措并举,四处联络,申办工作先后得到省政府和国务院侨办的批复同意和支持,汕头、汕尾、揭阳三市,许多海外潮籍社团和知名侨领以及潮籍老领导纷纷表示支持年会“回家”举办。

  凝心聚力,把握“潮人故里”重心

  一方面积极发掘潮州府城的历史地位,以乡土情缘为纽带,顺应海外乡亲回家办会的愿望,呼吁年会回家举办。另方面,借力申办活动,积极扩大对外开放,大力宣传推介潮州城市形象,弘扬潮州文化品牌,进一步擦亮“海丝文化重镇、潮人精神家园”的城市符号,强化天下潮人的“根”意识,增强他们对原乡故里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提高潮州对海外乡亲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推动海内外潮人携手共圆“中国梦”。

  决战决胜,展示“战无不胜”决心

  根据国际潮团总会章程,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的举办权将于今年4月24日在印尼雅加达举办的第十九届国际潮团秘书长会议上由总会103个会员单位投票确定。现在距离投票决定举办城市的时间只有2个月,时间很紧,任务很重。2月22日,潮州市召开“百团大战”重点项目——申办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和强调,要加强联谊,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最后阶段冲刺工作,全面增强潮州市作为“潮人精神家园”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国际影响力,以决战决胜的决心,集中力量,精心谋划,坚决打赢“申办年会”攻坚战,力争一举申办成功。

  完善设施,坚定“以会促建”信心

  潮州市将以办会为契机,围绕打造“一中心三片区”,实现“凤凰腾飞”的部署,举全市之力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补足发展短板。目前,潮州拟在韩江新城潮州大桥和东西溪大桥两桥之间的江心半岛选址建设韩江新城半岛广场,主体功能包括综合馆(包含会展、会议、运动健身、文艺演出等功能)、商务酒店、文化传媒中心、市民广场等,将建成国际化、现代化、体现潮州“凤城”城市形象特色的新城市地标,并以此为契机带动韩江新城的整体发展,为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在潮州顺利举办创造良好条件。

【责任编辑:杨凯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