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广东佛山企业“一带一路”建设成效获关注

2017年04月18日 10:13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孟伟报道:广东佛山企业再获央媒关注。4月13日-14日,《科技日报》头版、新华社客户端、人民日报中央厨房微信公众号、《南方日报》、南方英文网等媒体集中关注了佛山企业美的集团和蒙娜丽莎。

  4月14日,《科技日报》在头版刊发《“china”再次热销全世界》,重点报道了佛山陶瓷企业蒙娜丽莎以质取胜,主攻海外中高端市场,扬帆“一带一路”市场的故事。报道指出,作为最早将产品销往海外的陶瓷企业之一,蒙娜丽莎一直致力品牌的打造和产品附加值的提升。如今,“一带一路”市场占蒙娜丽莎出口份额从10%提升至60%。

  4月13日,新华社客户端发表《走进美的生活电器测试中心》一文,并刊发多幅美的生活电器测试中心员工研发工作照。120名专业技术人员结合多年来收集的全国的气温、海拔、水质等数据,模拟各种地域、季节等环境,对新产品进行测试。凭借着这种精神,美的集团积极布局“一带一路”沿线的发展中国家市场,在白俄罗斯、埃及、印度、越南等国家和地区建立生产基地,实现生产与设计本地化。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微信公众号也于13日聚焦美的海外投资,发布《扒一扒美的收购库卡的幕后故事》。文章挖掘美的收购德国机器人制造商库卡(KU-KA)背后的故事,详细解读这一跨国收购案一波三折的过程,为意欲走出去的国内企业提供借鉴和参考。

【责任编辑:杨凯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