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梦想课堂”亮相江门高校 助学生创业创新

2017年04月18日 10:35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江门日报讯 (见习记者/李雨溪 通讯员/陈琼华) “对于创业团队来说,领导者决定了创业的格局和方向,合作者决定了团队能走多远,二者相辅相成,不能以重要性去衡量二者关系。”4月13日,在由江门江海区团委、启迪之星(江门)携手江门各高校开设的启迪之星“梦想课堂”上,导师陈柱诚向江门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传授其创业经验,这是启迪之星“梦想课堂”首次走进江门高校。

  据悉,启迪之星“梦想课堂”是启迪之星孵化器推出的一门全新的创业模式课程,源于清华科技园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共同创办的精品课程《创办新企业》,旨在帮助青年学生创业创新。而选课的近百个团队中已有半数以上成立公司,通过课程直接或间接获得投资的团队超过20个,融资总额已近1亿元。

  目前,为期近一个月的“梦想课堂”已经走进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和江门职业技术学院,并举行了两场创业专题讲座。据启迪之星(江门)运营总监陈如月介绍,“梦想课堂”还将延伸至五邑大学,继续带领大学生创客们开启一场场头脑风暴,后续启迪之星(江门)将组织入孵评审会,挑选优秀项目进行路演并为其对接专业导师资源。

  在江门职业技术学院的课堂上,古旗亭工业设计创始人林炳塔和创新林创客空间创始人陈柱诚与同学们分享创业企业在创业过程中的核心问题,帮助他们理解创业的动态性、不确定性和风险。两位导师的分享给大家以极大的启发与鼓舞,课后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创业话题与导师展开探讨。金融系的林绿薇告诉记者:“‘梦想课堂’系列讲座活动已被列入我们的第二课堂目录,讲座内容贴合学生实际,深入浅出,十分有启发意义。”

  “开展‘梦想课堂’活动的目的是进一步推进高新区(江海区)地区创新创业工作,满足大学生对创业创新知识和实践经验的需求。”江海团区委负责人表示,“梦想课堂”力邀多位国内专业领域权威导师授课,并通过聆听、践行、一对一辅导、资金扶持、优先入孵等多位一体的方式,给江门高校广大青年创业者带来全新体验和非凡收获。

【责任编辑:杨凯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