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温州人大代表:整合温商资源融入“一带一路”

2017年04月19日 15:37   来源:温州商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市人大代表人物名片

  姓名:陈孟列

  职务: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昨天(4月18日)上午,乐清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来自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创二代陈孟列的发言格外引人注目。

  出生于1984年的陈孟列是我市(温州)知名企业家、华仪电气创始人陈道荣之子,他不仅是此次两会中的新面孔,同时也是上市公司华仪电气的新任总经理(2016年12月受任)。

  陈孟列建言温州市政府牵头组织,促进温州制造与海外温商资源良性互动,推动更多温商成功走进“一带一路”。

  “以我们的风机行业为例,很多国家风资源非常好,但作为单体企业,我们很难判断潜在风险与安全的保障。因为我们的设备安装之后必须在这个国家运行20年以上。”他结合自己在海外营销的经历说,如果能由政府牵头组织,实现温州制造抱团出击,同时与当地温商深度合作,局面就会完全不同。

  他还建议政府牵头组织温州特色行业,到“一带一路”国家举办温州制造的专业展会。“我们很多国外客户可能没去过北京、上海,却知道中国有个柳市,我们应该抓住‘一带一路’战略的契机,多形式地去提升温州制造在这些国家的影响力,从专业展开始,逐步实现产能乃至技术的输出。”

  陈孟列还以新生代的视角对温商营销网络的升级提出了建议。他表示,遍布海内外的温商营销大军曾是温州最大的优势之一。如今,随着第一代温商的老去,这一网络的升级换代已成为现实问题。温州应着手建立以新生代为主角的“新版营销网络”,要加强在外温二代与家乡的互动,鼓励本土青年走出温州,走向世界创业创新。

  商报记者 李显

【责任编辑:马莹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