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文昌女子“怀孕”3个月 “胎儿”竟是肿瘤

2017年04月20日 14:11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结婚6年终于怀孕,喜悦的云女士没有想到,自己望眼欲穿的宝宝竟是一个巨大的盆腔肿瘤。日前,经海南省肿瘤医院专家会诊,34岁的云女士终于切除肿瘤并保住了子宫,仍有机会当上妈妈。

  家住文昌的云女士结婚已经6年了,一直未能怀孕。三个月前突然停经,全家人都高兴得不得了。可云女士渐渐地发现有些不对劲,因为才三个月肚子就挺得像快足月的孕妇一样。云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到当地医院做彩超检查,超声结果提示,肚子里的不是婴儿,而是一个篮球大小的盆腔肿瘤。

  3月8日上午,腹部如孕足月大小的云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前往省肿瘤医院妇科门诊就医,B超提示:盆腹腔巨大肿物。省肿瘤医院妇科主任王俪桦对云女士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其双侧卵巢都有肿瘤,最小的也有鸡蛋大小。为了查清肿瘤真实面目,王俪桦决定开腹探查。

  3月10日,王俪桦凭借30多年的临床经验和娴熟的手术技巧,将一大一小肿瘤从正常卵巢组织上完整剥除,并将其送冰冻病理核实是良性还是恶性。30分钟后,电话中传来病理结果:左侧卵巢浆液性、粘液性(混合性)囊腺瘤;右侧卵巢囊性成熟性畸胎瘤。因为这两种肿瘤均为良性,所以无需切除卵巢,云女士的生育能力得到保留。(记者 李晶晶)

【责任编辑:杨凯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