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晋江“鞋博会”:两岸“智造”携手闯“丝路”

2017年04月21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尖端体育科技亮相晋江鞋博会 个性定制鞋受热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晋江4月20日电 题:晋江“鞋博会”:两岸“智造”携手闯“丝路”

  中新社记者 孙虹

  “十多年来,台湾与晋江鞋业从交流走向合作继而深度对接,希望未来在开拓‘丝路’沿线市场上继续携手前行。”几天来,在福建晋江市参展的台湾诚锋机械副总经理詹正群不断地向客商介绍“机械手臂”、伺服送胶等新研发的机械。

  于此间举行的第十九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二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简称晋江“鞋博会”)上,意大利、俄罗斯、印度、越南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鞋企、专业采购商和买家团参展、参会。

  “近年来,自动化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尤其是鞋企这类劳动密集型的产业。”詹正群告诉记者,作为一家拥有30多年鞋机研发、生产经验的台湾公司,他们已经连续19年到晋江参展,并一直致力于推动鞋业自动化,通过标准化、物联网的方式,让机器与机器进行对话,减少人工操作的时间。

  台湾是世界鞋业技术最发达的地区之一,尤其以发达的鞋机产业闻名全球;晋江鞋产业规模大、产业链完整,两地互补性强。詹正群说,目前,公司与晋江许多知名鞋企都有不同程度的合作。鉴于两岸互补的特色,未来在智能化生产制造应该有更多合作的空间。

  距离不远的天岗鞋机展位每天有4个小时进行机械现场展示,每当这个时候,展位前总是挤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商。“近几年,越来越多海外尤其是东南亚客商来到晋江寻求商机或技术合作。”台湾天岗鞋机相关负责人赖江洲如是说。

  今年,晋江“鞋博会”首次设立了“一带一路”品牌馆,汇聚沿线国家企业参展,推动晋江鞋企加强与东南亚市场的交流与合作。印度哈联贸易商行老板Sanjeev Singla第一次参展,收获颇丰。“家族从事制鞋行业已有20多年,在印度拥有市场、人才、土地等资源。”Sanjeev Singla希望,借助此次展会能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并采购一批先进的制鞋辅料和设备。

  目前,包括树辉鞋材、丰鸟供应链等在内的不少晋江企业,已着手布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在他们看来,制鞋产业的细化分工已逐渐明显,未来,晋江制鞋企业走出去已是大势所趋,晋江的竞争优势势必从制造加工转变为智造设计。

  同样,继2014年在晋江设立子公司后,天岗鞋机亦陆续在越南、印尼、印度设立了子公司,逐渐开拓东南亚市场。赖江洲说,晋江“鞋博会”已成为两岸间规模最大、成效最好、影响最广的鞋业专业展会,同时也是两岸制鞋业界,尤其是智能鞋机携手合作、共同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市场的重要平台。(完)

【责任编辑:杨凯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