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兴泉铁路在建 德化永春将结束不通客货铁路历史

2017年04月21日 14:33   来源:泉州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兴泉铁路德化段正扎实推进相关工作 (陈晓东 谢档良 摄)
兴泉铁路德化段正扎实推进相关工作 (陈晓东 谢档良 摄)

  本报讯 (记者吴丽娇 通讯员谢档良)自3月16日全线开工以来,兴泉铁路泉州段境内的各建设指挥部已迅速行动,撸起袖子大干快干,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相关工作。

  兴泉铁路北起江西兴国,经宁都、石城进入福建境内,终至泉州;为国家一级铁路,主要以货运为主,兼顾沿线客运,为客货共线铁路。按照规划,兴泉铁路建设工期四年半,预计于2021年底建成通车。建成后,宁化、清流、明溪、大田、德化、永春等六地将结束不通客货铁路的历史。

  作为整条铁路重要的组成部分,兴泉铁路泉州段经过德化、永春、安溪后双线至南安丰州玉湖,客货运线路在此分叉,客运引入福厦铁路泉州动车站,货运绕过清源山,经洛江在惠安县黄塘设黄塘枢纽站,并与漳泉肖铁路惠安站连接,同时建设漳泉肖铁路连接线。

  “泉州段全长112公里,设车站15个,除泉州、惠安南、肖厝为既有站外,其余均为新建车站。”铁路部门相关人士介绍,“兴泉铁路开通后,德化、永春、南安、安溪每日均开通多对客运列车到福厦铁路泉州站。”

  记者了解到,兴泉铁路泉州段共分四个标段,目前四个标段各项目部均已进场。沿线县(市、区)已组建建设指挥部,配合施工单位完成项目地界控制点交桩、放样、挖沟工作;下一步重点工作是积极配合施工单位,按时完成征地拆迁工作,为主体工程的实质性开工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杨凯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