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县提前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年度目标

2017年04月25日 11:03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记者 林园园 通讯员 徐旭毅) 日前,记者从(青田)县行政审批中心获悉,截至目前,我县分两批公布了954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占全部行政事项81.05%,提前实现省政府提出的“力争年底前覆盖80%左右的行政事项”目标。

  为深化省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部署,我县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改革工作有效落实,及时成立“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由县长任组长,分管副县长任副组长,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组织召开全县“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会,明确改革任务、目标要求。各职能部门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公布的首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410项,位居全市前例。

  同时,为了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本土化”,在改革中我县突出“侨”字,我县出台了《以“最多跑一次”为目标 打造侨乡特色审批服务最佳县实施方案》。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方案提出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入破解审改难题、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建立内外畅通渠道等主要任务,努力打造“决策更高效、审批更便捷、服务更周到、联系更热情”的侨乡特色审批服务最佳县。

  按照“最多跑一次、尽量少收费、件件有承诺”的要求,确保“最多跑一次”事项件件落地见效。仅3月份,我县共办理“最多跑一次”事项90433件,占总办件量的96.91%。“我们做好难办事项的攻坚破难工作,持续研究深化改革、提高效能、优化服务的对策措施,力争6月底前再公布若干批‘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覆盖行政事项总数的90%以上。”县行政审批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调整县行政审批中心办事大厅布局,设立投资项目、商事登记、不动产登记等综合受理窗口;在各分中心设立户籍登记、社保业务、出入境业务等综合受理窗口……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我县整合功能,实现审批服务“集成化”。“目前,我们基本实现了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审批模式。”县行政审批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县还试行“窗长”制,负责窗口的综合协调、改革推进、规范审批、文明服务等,努力实现办事更高效、群众更满意。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