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澳籍“海归”马里奥:要把国外纯正美食引进海口

2017年04月27日 15:55   来源:海口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澳籍“海口人”Mario(马里奥)在制作美食。
图为澳籍“海口人”Mario(马里奥)在制作美食。

  见习记者 董业衡 文/图

  “2014年4月,当我第一次来到海南时,海口人民的热情好客,海口美景的山清水秀,海口气候的温暖宜人,在我的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从此,我就深深地爱上了这座城市,把这里当成我第二个故乡,如今每年我都会来这里生活9到10个月。作为一名厨师,我能够回报的,就是把国外纯正的美食引进海口,让这里的‘家人’都有机会品尝。”当记者拨通远在南半球墨尔本马里奥先生的电话时,澳大利亚时间已经是晚上10点。在英语交谈过程中,他给记者展示的,不仅仅是对美食文化的独特理解,也时刻流露出对海口深深的眷恋和不舍。

  “说起我与海口的故事,现在回想起来,真的跟昨天发生的一样。当初受一个房客委托,协助他前往中国推销澳洲美食和葡萄酒,来到最后一个展览点海口的时候,我真的再也不想走了,这山、这水、这里的一切都让我流连忘返。如今,除了子女的生日以及圣诞节回墨尔本,其他时间我就是一个海口人。” 马里奥用标准的国语发音说出了“海口人”这三个字,给记者留下深刻印象。

  说起创办“Ooh la la”(哦啦啦)西餐厅的初衷,源自马里奥对如今遍布中国所谓“西式餐厅”的不满和愤慨。在现今中国,人们对于西式餐点有着一种惯性的错误认识——食物的味道被人为的定位。同时,由于防腐剂、添加剂、增稠剂、着色剂等不良材料的横行,中国人民正逐渐丧失接触纯正西方牛排和甜点的机会。这对把终身奉献给美食的马里奥来说,是完全不能容忍和接受的。

  “从那时候起,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在海口开一家纯正的西餐厅,为海口人民带来真正的西方美食。”马里奥深情地说道。在马里奥看来,带来纯正的西方美食,首先要从源头开始。为此,他专门在澳大利亚开辟种植基地和养殖牧场。种植基地专门通过无农药、原生态的生长方式,培养看着放心、吃着放心的各种有机蔬菜。养殖牧场则通过天然草料喂养、自由放养的方式,培育不含脂肪、自然生长的有机肉牛。所有材料都必须经过马里奥亲自把关,然后通过空运在24小时之内抵达海口,最终走向餐桌。

  “有些人说我要求太过严格,但是我真的一点没感觉到,海口就是我的家,海口人民就是我的家人,给家人吃的东西怎么能有丝毫的马虎和大意呢?” 马里奥郑重说道。

  马里奥表示:“虽然很多人已经提出加盟或者合资的要求,但是我还是本着负责的态度,准备一步一个脚印的发展。未来我计划在海南乃至中国建设500家“Ooh la la”(哦啦啦)西餐厅,提供5000个工作机会,让海南乃至整个中国都品尝到原汁原味的西方美食。”

【责任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