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文昌森林公安1天破2案 一村干部滥伐林木被拘

2017年05月02日 14:24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办案民警跟林科所工程师在勘查现场。
办案民警跟林科所工程师在勘查现场。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李兴民 通讯员肖小帅 摄影报道)文昌市森林公安局在深入开展“七个专项”打击行动中,全警合力深挖案件线索、查找案源,不断加大各类涉林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近日,民警接到群众举报,该市东路镇发生了两起滥伐林木案。经当天核实情况后立案侦查,并迅速破获这两起案件,目前已将两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刑拘。其中,一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系当地 一村委会副主任。

  近日,岛东林区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举报,称其辖区东路镇东路村委会二村、东路镇长征村委会办公室后面发生两起滥伐林木案。当天经聘请文昌市林科所工程师分别对两起案件进行现场评估鉴定,这两起 案件均达到刑案的立案标准。由于案情紧急,岛东林区派出所将案件有关情况报告给韩符伟局长后,为了能及时侦破案件和防止犯罪嫌疑人得知消息后对相关证人进行串供影响案件的侦查。因此,韩符伟局长立即要 求取消当天该派出所和刑侦大队休假的民警、协警,并由局分管领导带队全面投入案件的侦破工作中。

办案民警对犯罪嫌疑人进行讯问。
办案民警对犯罪嫌疑人进行讯问。

  经查明,犯罪嫌疑人陈某平(东路镇一村委会副主任,长期经营木材生意),于今年2月间,跟东路镇东路村委会二村的两名村民分别购买了在同一山坡上种植的两片橡胶林木,在未经林业主管部门审批并核发林 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将该些橡胶林木进行采伐后出售木材。经鉴定,共计采伐林木170株,合计林木蓄积量29.9立方米。

  另经查明,犯罪嫌疑人洪某艺(海口市三门坡镇人,长期经营木材生意)于今年4月间购买到东路镇卫生院一职工种植在东路镇长征村委会办公室后面的一片橡胶林木,在未经林业主管部门审批并核发林木采伐许 可证的情况下,擅自进行采伐出售木材。经鉴定,采伐林木共计102株,合计林木蓄积量35.57立方米。

  据悉,办案民警通过一整天的砥砺鏖战,迅速锁定了这两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并于当晚将两名分别作案的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