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百年古树怀里长新树 形成“树中树”奇观

2017年05月03日 16:22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本报讯(通讯员 沈利芬) 近日,(青田)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在开展古树名木保护工作调查中发现,一株青冈树的主干靠基部空心处长出了枫香,且有几十年的“小树龄”。

  当日,县林业局资源林政科工作人员到章旦乡新旦村开展古树名木保护调查,在靠近稻田渠边发现一株奇特的树木。走近仔细观察,发现该树种是青冈,青冈树生长多年,树干靠基部位置出现空心裂痕,疑是枫香种子落到该处,长出枫香。通过询问当地村干部和查询古树记载资料,了解到该树已有255年的树龄,古树挂牌编号显示:402,树围约1.1米,树高约17米,平均冠幅8米,生长势旺盛。青冈树怀中长出枫香的现象,经了解已排除嫁接的因素,究其原因可能是植物共生现象,枫香种子落到该树上,自然生长,互利共生。

  通过我县古树名木保护工作,已将该树列入保护计划进行管护,使古树健康良好地生长。

  相关链接:青冈,壳斗科,青冈属,又名青冈栎,常绿乔木,亚热带树种,也是我国分布最广的树种。木材性质优良,为纺织工业木梭的重要材料。树皮平滑不裂;小枝青褐色;叶长椭圆形或倒卵状长椭圆形,长6~1厘米,先端渐尖,背面灰绿色;坚果卵形或近球形;花期4~5月,花黄绿色;果10月成熟。

  枫香属金缕梅科枫香树属,落叶乔木。秋天叶子变红色,观赏价值极高。

【责任编辑:马莹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