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潮州籍名人共为家乡代言 为美丽侨乡点赞(图)

2017年05月10日 15:3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活动现场工夫茶艺表演。
图为活动现场工夫茶艺表演。

  南方日报讯 (记者/廖奕文 苏仕日)9日,“美丽广东·乡愁记忆――我是家乡代言人·我为美丽潮州点赞”网络直播活动在潮州市凤凰镇启动,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主席陈幼南、奥运冠军林跃等潮籍名人成为潮州首批家乡代言人。

  据介绍,由国家网信办主办的“我是家乡代言人”主题活动自去年8月启动以来,已有14个省(区、市)参与,直播次数达千场,总参与数达5亿人次。本次潮州区域的活动由广东省网信办作为指导单位,潮州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网易广东主办。

活动现场,茶艺人表演茶百戏,在茶沫上用毛笔写字。
活动现场,茶艺人表演茶百戏,在茶沫上用毛笔写字。

  潮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红表示,希望大家用手中的镜头、妙笔和“朋友圈”,展示潮州的发展成就,传递潮州的城市温度,点赞潮州的精彩故事,让更多人了解潮州、关注潮州、喜爱潮州,共同为潮州科学发展给力加油。

  凤凰镇是中国乌龙茶之乡、中国畲族发祥地,素有“粤东生态屏障”美誉。当天还对春季采茶进行现场直播,并邀请当地6位与茶文化有着密切关系的文化使者担任直播活动的“家乡代言人”。

  “我是家乡代言人”首批潮州籍知名人士:

  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主席陈幼南;

  当代著名剧作家郭启宏;

  当代著名舞蹈家陈翘;

  原广东省南方歌舞团团长刘选亮;

  《人民日报》文艺部主任、中央文史馆书画院院部委员梁永琳;

  中国奥运冠军林跃;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独唱演员袁东方;

  世界银行城市专家陈熳莎;

  新加坡科学与设计大学助理教授黄少滢。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