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浙江青田“漂洋过海”送文化 深耕侨文凝聚侨心

2017年05月12日 09:5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纸扇承载文化“重任”。
纸扇承载文化“重任”。

  摘要:近日来,远在海外的青田籍侨领们纷纷在朋友圈晒出特殊的礼物,有纸扇、丝巾等。这些礼物是浙江青田精心设计。

  新华网杭州5月11日电 (张含微)“感谢你们,从家乡带来的这份礼物”、“这礼物很特别,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近日来,远在海外的青田籍侨领们纷纷在朋友圈晒出特殊的礼物,有纸扇、丝巾等。这些礼物是浙江青田精心设计,并漂洋过海送到侨领们手中,借此凝聚侨心,传播青田好声音,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青田县地处浙西南,素有“华侨之乡”的美誉,全县有33万华侨分布在世界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多年“侨文化”滋养之下,散落在世界各处的青田侨胞及国际友人成了青田发展中最为特别的力量。

  日前,青田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紧抓“侨”字,深耕“侨”文,专门策划组织活动,精心设计了一些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产品,如纸扇、丝巾等,并在上面书写、印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或家风家训等内容,以中华传统文化艺术形式宣扬中华美德、中国理念,并由该县文明办工作人员“漂洋过海”赠送礼物。

  “‘侨情就是县情’,‘侨’是我县的特色,更是独一无二的财富。而中华传统文化是凝结海内外华人情感的精神纽带,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阳光雨露’。”青田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来凝聚海外华侨华人,使其成为宣传中华传统文化的排头兵。

  海外华侨叶周永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会最深的就是“爱国”两个字,“海外华侨华人不管在国外做出怎样的成绩,都不应该忘记我们的根,我们要时刻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富强是我们最大的靠山,有了强大的祖国,华侨华人在国外才能挺直腰杆。”

  巴西华人协会常务副会长叶王永是青田县的海外宣传大使,他表示,将会拿出真诚与热情,肩负起使命,通过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充分利用中华文化的感召力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密切海内外同胞关系。

  作为侨乡,近年来,青田县在对外宣传上不遗余力,利用各种形式、各个平台向外传播青田好声音,传递中国正能量。

  “青田是‘华侨之乡’,意味着青田的外宣工作不仅是宣传青田,更是宣传中国。”青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飞飞表示,今年青田将继续借助“侨”的优势,对外发好青田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向海外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完)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