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晋江打造体育综合体 建设中国体育城

2017年05月12日 15:05   来源:晋江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晋江新闻网5月12日讯 昨(5月11日)日下午,晋江召开第二体育中心项目研究方案及足球公园规划设计方案汇报会。晋江市领导刘文儒、张文贤、潘子良、姚志强、林跃、颜宏达参加会议。

  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项目位于陈埭镇鞋纺城大道东侧、双龙路北侧,拟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体育馆、游泳馆、配套设施等。

  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指出,第二体育中心要与晋东新区统筹规划建设,助推晋东新区打造产城融合的示范区、体育产业的重要基地、转型升级的样板区,抢占环泉州湾城市建设制高点,全力建设中国体育城。

  刘文儒强调,第二体育中心的建设,要以适度超前的眼光,按照体育综合体的定位,坚持“平时用为主,平时用和赛事用相结合”的原则,确定具体建设内容和规模;要用好土地资源,走集约化建设方式,留足体育健身运动空间,并要做足“水”的文章,增加泵站建设,打造景观式滞洪区;要统筹考虑区域布局,强化业态策划,同步做好交通组织、道路建设等配套设施,提升城区人口承载力,集聚更多的人气。

  晋江市市长张文贤表示,第二体育中心地处环泉州湾最美丽的区域之一,区域规划刚刚起步,要用好用精手中这张“空白牌”,高点谋划、整体布局,着力打造高端体育文化产业综合体验区。

  会议还专项研究了足球公园规划设计方案。晋江足球公园落地于世纪大道灵源街道曾林社区,靠近灵源山一侧,建成后将是晋江单体面积最大、赛场片数最多、硬件最优、设施最全的露天足球场。会议强调,项目建设要坚持“生态、自然、开放、简约”,突出主比赛场地、山体保护、交通组织等,依山而建,合理布局,连贯成线。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