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万宁将建设一批“新农庄” 集农事体验等一体

2017年05月15日 13:53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消息 (南海网记者高鹏 通讯员梁振玮)近日,万宁市召开2017年农村、政法工作会议,深入总结2016年全市农村及政法工作,科学分析当前农村及政法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动员部署今年农村、政法工作。

  万宁市委书记张美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阳,市政协主席卓林梅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市人武部部长、政委,市法检“两长”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周高明主持。

  会议首先由万宁市委副书记杨应龙和市政府副市长陈月花分别总结了去年全市政法和农村工作,并对今年政法和农村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地部署。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麦宏章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进行了现场表彰颁奖。

  会上,张美文就做好今年万宁市农村及政法工作提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业发展方式转变,促进农业结构优化,做精做优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推动传统农业向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的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做强做精做优热带特色农业,使热带特色农业真正成为优势产业和海南经济的一张王牌。要加快推进特色产业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大力支持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带动农民共建共享“万宁农庄”,建设一批集创意农业、循环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万宁农庄”,推动农民转变为股东、收成转变为收入、农产品现货转变为期货、农村转变为农庄,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增美、“庄主”增福。切实让万宁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持续提升农民群众福祉。

  二是要坚持源头预防,有效防控各类风险,着力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确保国家政治安全、政权安全放在第一位,深入开展反渗透、反间谍、反分裂、反恐怖、反邪教斗争。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和信访维稳工作,重点发挥好市、镇、村、组四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的作用,努力做到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真正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深化法治万宁建设,营造全社会学法用法遵法守法的良好氛围。通过不间断开展严打整治来深化平安万宁建设,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牢牢把握政法工作主动权,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农村、政法工作作为事关全局的基础性工作来抓,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各镇(区)、市直相关单位要认真对照2017年全市农村和政法工作要点,主动认领任务,细化措施到人,确保每项任务都有人抓、有人管、能落实。市委农办、市委政法委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指导各镇(区)、市直相关单位按时间节点稳步有序推进工作。要以督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要不定期对这两项工作涉及到的重要节点、重要任务开展专项督查,反馈给市委、市政府的督查报告要见事见人见责任。坚持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努力形成推动全市政法和“三农”工作的强大合力。

  张美文强调,做好农村、政法工作,关系全局、事关长远。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海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全市农村、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贡献“万宁力量”,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