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江门审计局发布公告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明显

2017年05月15日 14:20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江门日报讯 (记者/赵可义) 我市(江门)去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落实如何?存在哪些问题?日前,市审计局发布《江门市2017年第一季度国家和省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情况的公告》(简称《公告》),从“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方面关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情况,并指出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审计建议。审计结果表明,各有关地区、部门单位认真落实国家和省有关重大政策措施,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审计也发现,部分部门单位在落实有关政策措施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认真研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和完善。

  已发放逾千万元稳岗补贴

  《公告》显示,在“去产能”方面,2016年我市引进珠三角核心区项目68个,计划总投资112.96亿元,超额完成省下达的承接珠三角梯度转移项目数和总投资的年度目标任务;完成105户“僵尸企业”出清工作,超额完成2016年省对我市的考核任务。在“去库存”方面,住建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末,江门市商品房库存面积676.28万平方米,比2015年末库存总量846.28万平方米下降了170万平方米。江门市“去库存”工作已超额完成省下达的目标任务。

  为落实“降成本”行动计划,我市于2015年9月14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将失业保险基金支持稳岗政策实施范围及时扩大到所有符合条件企业。2016年我市稳岗补贴符合申请条件的企业有79家,经审核后,享受补贴企业数合计79家,累计发放补贴金额1136.36万元,稳岗补贴金额已于2016年底前发放到位。

  在“补短板”方面,列入2015年和2016年市本级中央预算内补短板项目有启智学校扩建工程及杜阮污水处理厂二期管网项目。截至2016年末,两个建设项目已基本完工。

  部分“去库存”政策未落实

  跟踪审计发现,在落实“去库存”行动计划时,部分政策措施未充分落实到位。《公告》显示,2016年末我市尚未出台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实施意见;尚未以发放住房补贴等方式支持在城市老旧社区居住超过一定年限、只拥有一套住房或无自有住房的户籍家庭购买商品住房;尚未出台土地、规划、金融、税收等政策鼓励开发商自持符合条件的物业经营。

  对发现的问题,市审计局建议,我市应做好房地产市场发展现状及规划研究,准确把握全市房地产市场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加强商品房潜在供应的调查分析,科学预测未来市场发展趋势,制定相应配套政策措施,结合房地产去库存工作有序引导市场健康发展。另外,《公告》建议,我市应继续控制非住宅类商品房的供应规模和优化供应结构,研究制定调整商品房项目土地用途或商住比例和商业用房等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的实施办法。

【责任编辑:马莹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