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侨乡万宁以生态促开发 打造名牌度假旅游目的地

2017年05月17日 13:59   来源:万宁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丰富多彩的海上旅游项目。
丰富多彩的海上旅游项目。

  由于对生态的科学规划与建设,万宁市成为我国海岛生态旅游的热点城市,每年接待海内外游客500多万人次,旅游业收入位居全省前列。

  万宁市位于海南省东南部沿海,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全市有可开发旅游资源24处,各具特色旅游资源类型12种,是资源品位最高的地区之一,也是一个生态优良、物产丰富、宜人宜居、令人神往的好地方。

生态优美大洲岛。
生态优美大洲岛。

  多年来,万宁市委、市政府按照“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要求,科学编制发展规划和建设规划,打造生态、旅游、美食一体的“康乐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还全力推进海钓基地、中非论坛永久会址、养生主题公园等规划建设。

  万宁市岛礁较多,生物呈现多样性,生态系统较为脆弱,一旦被破坏将难以恢复,1990年这里被批准为国家级海洋生态气候自然保护区。

旅游资源丰富设施齐全。
旅游资源丰富设施齐全。

  为了有效维护生态环境,万宁市发挥华侨投资的优势,将占地5800亩的兴隆热带花园建成了热带植物观赏区,种植热带观赏植物3800多种,成为人文与园林生态一体的生态保护区。自2012年开始,以兴隆热带花园为中心规划建设了绿色慢行系统——绿道,将各类旅游资源有效连接,提升生态旅游品位,推进乡村旅游等相关产业发展。同时加大辖区内来往船舶的管理力度,在码头设立治安执勤点,发现破坏海岛生态行为并及时制止,同时,还不定时组织人员登岛清理生活垃圾,维护生态平衡。

  由于对生态的科学规划与建设,万宁市成为我国海岛生态旅游的热点城市,每年接待海内外游客500多万人次,旅游业收入位居全省前列。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