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潮州市将全面整治拆除水域沿岸违章构筑物

2017年05月17日 16:24   来源:潮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16日,潮州召开水岸同治工作推进会,(潮州)市委书记李水华强调,要深刻认识“人民水利为人民,清除违占建水乡”的重要意义,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完成中央环保整改任务的高度,把全域水岸同治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李水华指出,当前,全市水岸同治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区域进展不平衡等现象。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进水岸同治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的具体措施,层层压实责任,以铁的信心、铁的手腕,重拳出击,大力整治,确保水岸同治效果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

  李水华强调,全市水岸同治要围绕三个阶段逐步推开,即从现在开始至本月25日为第一阶段,要做好宣传动员和摸查建档工作,广泛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动员,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让广大群众了解开展行动的意义,积极支持全市水域环保整治工作,自觉参与到“水岸同治”这项为民工程中来;开展摸底清查工作,掌握数据,全面建档,绘制水域“一张图”,作为科学开展水域环保整治工作的依据。第二阶段为5月26日至6月6日,全市将集中开展 “清理”“清拆”统一行动,对全域范围内河、溪、沟、渠、塘沿岸违章构筑物进行全面拆除。在行动中采取市总协调、县区总负责、镇街为责任主体的方法,同时充分发挥村居作用,让“两委”干部工作有成就感,让广大群众有获得感。第三阶段为6月6日至16日,市、县将分别组织巡查组,对“两清”情况进行督查,对工作落后的责任人进行问责处理。

  李水华强调,推进“水岸同治”,关键是抓好“清理”和“清拆”两项工作。既要对全市范围内的河、溪、沟、渠、塘水面漂浮物及岸边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又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沿岸违章建筑物进行彻底清拆。要严格执法,真正使整治工作做到不讲情面、不讲特殊、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要在整治成效显著的水域建立示范点,让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整治行动的成效,通过全市上下实实在在的工作,力争在两年内全市“水乡建设”、“水岸同治”达到一个新水平。

  潮州市长殷昭举指出,水岸同治是一项非常重要的系统工程,工作量大、涉及面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统筹协调,把治理水质污染、加强水利防汛和河岸整治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做好河岸的拆违、围挡和绿化工作。要全面排查,统筹安排,摸清各个河段的违建情况,依法依规进行清理;要突出重点,点面结合,围绕韩江、枫江、黄冈河、汤溪水库等重点水域进行整治;要采取统一行动,营造声势浩大的整治氛围,发挥震慑作用,向违法违规现象“宣战”;要进一步落实“河长制”、“门前三包”等制度,加强保洁、强化管理,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长效机制。

  潮州各县区委有关领导就辖区内河、溪、沟、渠、塘等水利用地被违规占用搭建情况及整治工作作了汇报,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潮州市领导林小群、胡鹏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