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侨乡佛山将建设全国第一批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2017年05月19日 10:32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佛山日报讯 记者赵宗祥、谢炜君报道:18日,广东省知识产权局与佛山市政府共建引领型知识产权强市工作会商会举行。佛山市长朱伟表示,将强抓知识产权成果转化运用和保护知识产权等工作,高标准建设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

  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禅城园)正式开园,佛山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正式揭牌,禅城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资金等多只基金也正式启动。这些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和机构将围绕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转化运用、知识产权与金融融合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

  据悉,佛山已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出建设中国(佛山·先进装备制造及建材)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申请,这有望成为全国首批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谢红表示,省知识产权局和佛山市政府今年将继续强化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知识产权投融资试点工作;探索设立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建设国家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实验区;加快“中国(佛山·先进装备制造及建材)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开展重点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直通车制度建设工作;培育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推动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建设;加强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

  “佛山要为全省打造知识产权强省探索一条行之有效的路径。”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马宪民表示,佛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推进措施到位,知识产权工作具有探索性和创新性,希望佛山围绕引领型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做强知识产权主体,结合佛山创新驱动发展和产业转型发展抓实知识产权工作,尤其是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继续做强做优知识产权服务工作。

  “创新是引领佛山产业转型发展提质增效的第一动力,而知识产权是创新的原动力。”朱伟说,目前全市上下正全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努力在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全省和全国提供支撑,知识产权工作是实现佛山产业提质增效的重要保障。

  朱伟强调,佛山市要充分用好会商机制,加强与省知识产权局的交流合作,将知识产权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要全力以赴补齐短板,促进知识产权提质增量,通过专利导航计划和知识产权与金融融合加快知识产权的转化运用,实施最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高标准建设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 要加强对全国和全省政策梳理,加强宣讲培训,加大知识产权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激发全社会重视知识产权工作。

  佛山市领导蔡家华、叶良、唐冬生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