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外侨办主任:融入“一带一路”海南有“担当”

2017年05月19日 11:2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贵阳5月19日电 (记者 张伟)5月18日,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第14次高官会在贵阳举行。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王胜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海南要有“担当”,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动打造“泛南海旅游经济合作圈”;具有气候、生态等优势的贵州潜力巨大,海南可与“大有可为”的贵州携手深度融合到“一带一路”建设。

  海南地理位置独特,古代就扼守海上丝绸之路要冲。如今,南海航道更是名副其实的世界“黄金水道”。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最前沿,海南与丝路沿线国家进行经济合作、文化交流、公益慈善等活动。

  据介绍,海南早已启动“柬埔寨光明行”,派出医疗专家赴柬埔寨免费为当地千名白内障患者成功实施复明手术,赢得了当地民众的称赞;与老挝开展农业等领域合作,获得当地政府的积极响应。

  王胜表示,海南在民心民意沟通方面配合“一带一路”建设做了有益尝试。海南要发挥博鳌亚洲论坛的重要作用,重视海外华侨华人的桥梁纽带作用,极推动打造“泛南海旅游经济合作圈”。“海南可在这些领域为国家多作‘担当’、贡献和努力。”

  王胜称,“海南可以携手贵州相互借重,共享资源、市场,探讨多领域的合作。”

  王胜表示,侨务资源是宝贵的财富,海南愿意与贵州分享,助力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