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侨乡温州“平安列车进校园”助力小侯鸟平安成长

2017年05月19日 13:56   来源:中国青年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李川 通讯员刘丹丹)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暴力,增强新居民子女的自我保护意识,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5月18日下午,由温州团市委主办,鹿城团区委、春蕾民工子弟学校承办的“平安列车进校园·拒绝欺凌防暴力·书送希望助成长”活动在春蕾民工子弟学校顺利举行,60余名新居民子女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浙江嘉瑞成(乐清)律师事务所陈乐丹律师通过案例讲解、法律条文分析为现场“小候鸟”讲授拒绝欺凌、防范暴力知识,选取盗窃、抢劫等多发的校园暴力类型,以“大话西游”为载体,以竞答的形式,设计“犯罪类型知多少”、“自我保护常识”等环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直观生动的视频、漫画分析校园暴力案件的犯罪成因,讲解面对校园暴力的应对措施,并提出预防和减少校园暴力的建议。

  随后,浙江越人律师事务所的青年志愿者为小候鸟们分发《安全自护手册》,并现场讲解预防溺水触电、交通事故等平安知识,进一步普及“平安三率”、提升青少年自护能力。

  最后,现场举行了“青年之声·圆小候鸟快乐成长读书梦”活动。前期,春蕾民工子弟学校的团干部通过“青年之声·鹿城”反映,放假在即,希望能给新居民子女们募集一些课外书籍,让他们度过一个积极充实的暑期生活。了解到这一情况之后,鹿城团区委通过“小候鸟圆梦基金”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名著、绘本等百余本课外书籍,帮助他们圆一个快乐成长读书梦。

  为认真贯彻落实鹿城区委区政府和温州团市委关于平安建设的总体部署,鹿城共青团夯实组织架构、丰富活动载体、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开展助力平安建设专项志愿行动。以“小候鸟圆梦”、“12355心灵花园”等品牌为载体,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和志愿者为深化平安鹿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