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北京侨办主任刘春锋拜访驻罗马尼亚使馆 推动合作

2017年05月19日 15:5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座谈现场
座谈现场

  中国侨网5月19日电 当地时间18日,北京侨办主任刘春锋率北京侨办访问团,拜会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大使徐飞洪。

  刘春锋首先向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对2017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罗马尼亚赛区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说,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北京市政府侨办等单位联合承办的“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自2011年起,已经连续举办六届,吸引了30多个国家的上万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赛,800余家海外侨团参与,海外比赛600余场,现场观众数万人。2017年,“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升级为“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下设青少年组和成人组。大赛主题增加了冬奥元素,变为“相聚水立方,唱响中华情,共圆冬奥梦”。

  他表示,大赛是用“民族之‘根’、文化之‘魂’、复兴之‘梦’”把千千万万海外华裔紧紧联系起来的一个文化交流平台,得到了海外侨团和驻当地使领馆的大力支持。目前,海外43个赛区已经先后启动。

  他还介绍了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北京侨办愿意为旅罗华侨华人参与北京建设牵线搭桥,助力北京市和华侨华人事业双赢发展。

  徐飞洪对北京侨办为“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罗马尼亚赛区的比赛提供的指导表示感谢,对大赛传承中华文化、引导华侨华人寻找民族之根的积极作用,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大使馆将全力支持活动的开展。

  他还向访问团介绍了当地侨情。他说,罗马尼亚现有华侨华人数千人,他们积极融入住在国,了解当地法律和文化;关心祖(籍)国发展,在中罗两国文化经济合作交流中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

  会见结束后,徐飞洪和访问团一行共同观看了“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罗马尼亚赛区的复赛。(北京侨办供稿)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