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泉州石狮市服务大局聚力发展 力促“五个提升”

2017年05月22日 14:35   来源:泉州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泉州晚报记者 吴宗宝 通讯员 蔡娃娃

  “机关党旗红,‘五个泉州’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石狮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发动全市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紧扣石狮市委“创新转型、实业强市”发展战略,聚焦“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掀起主题实践活动热潮。各党组织立足“一支部一主题一项目”,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凝聚石狮发展的正能量,力促思想认识、党建品牌、工作业绩、队伍形象、基层基础“五个提升”。

  对标看齐 激励党员干部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

  认识是行动的先导,只有认识到位,行动才会自觉。近段时间,石狮市直机关工委以提升思想认识为首要任务,将主题实践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活用“石狮先锋”微信公众号和各级党员微信群等平台,大力宣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同时举办专题知识竞赛和“红色基因·我们传承”主题演讲比赛,不断强化党员思想理论武装。

  用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自己的故事。石狮市委组织部录播的系列专题电教片《我的党员生活》讲述了10名基层一线优秀党员的微故事,选树了司法工作一线优秀党员程耕轮等一批党员干部身边的好典型、好事例,以优秀党员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向先进学习、与榜样同行,传递党建正能量,营造出比、学、赶、超的氛围,引领党员干部以饱满的精神投入石狮宜居宜业滨海城市建设。

  精准服务 为2000多家非公企业提供法律服务

  今年3月,石狮市人民检察院党支部与石狮市纺织服装产业基地联合党支部共同化解了一公司新厂房建设用地纠纷,解决了该公司新厂房建设问题。这是石狮市人民检察院党支部针对一些企业寻求法律指导和帮助的意愿比较强烈的情况,建立的“邀请第三方党组织参与化解涉企案件机制”,在关键时刻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段时间来,石狮市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在全市成立6个服务非公经济联系点、工作室,抽调15名党员组建服务非公企业法治宣讲先锋队,整合普法宣传、案件协调、法律监督、诉求回馈等职能,开展“百家企业”走访活动,推行“四个一”机制,即落实一案一走访、一案一普法、一案一建议、一案一建档举措,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非公企业发展,直接为2000多家企业提供精准法律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打造出机关服务非公企业发展的党建品牌。

  示范表率 构建一支“阳光公仆”队伍

  当前,石狮市活跃着15支由市直各系统(局)党委牵头组建的“阳光公仆”志愿服务队、108支志愿服务分队,机关各级党组织结合行业特点,积极组织开展法律援助、医疗服务、党内互助、交通劝导、食品安全等志愿服务活动。

  石狮市种子站党支部书记、“阳光公仆”志愿服务分队队长李培德创设了“党员田间服务岗”,带动种子站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每星期不少于两次到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开展各类优质服务,形成了“全体党员比服务,广大群众得实惠”的氛围。深入田间地头搞农作物良种推广,使李培德养成了边实践、边总结提升的习惯,其撰写的《花生品种比较试验及主要性状相关性分析》等10多篇农业技术论文,先后被《福建农业》、《福建农业科技》等专刊刊载发表。长期以来,石狮市涌现出了一批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机关党员,构建起一支爱岗敬业的“阳光公仆”队伍。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