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剿劣工作推进会召开 通报全县剿劣工作情况

2017年05月22日 14:45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本报讯 (记者 林园园) 5月19日,全县(青田)剿劣工作推进会召开,看问题、鼓士气、理任务、讲方法,对剿劣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和平,副县长王巍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剿劣工作情况。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通过组织两轮地毯式排查,累计梳理出小微水体1588处,其中472处需整治,截至5月18日,完成整治462处,完成率97.88%。项目建设方面,全县新建城镇污水管网9.8公里、改造雨污分流管网2.5公里,完成河湖库塘清淤27.7万方,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83%、55.5%和138.9%,均超过年度目标时间进度。

  会上,周和平对剿劣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认为剿劣工作总体推进较快、剿劣项目建设有序、剿劣氛围更加浓厚。同时,他也指出工作中存在总体考核成绩不理想、工程治水滞后、农村污水设施移交偏慢等问题。

  周和平指出,各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要真正担当起责任,紧盯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一要以绝对的政治担当践行庄严承诺,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责任,攻坚克难,决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社会。二要以科学的工作方法落实剿劣治水,理清“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三张清单,用好“督导机制、河长机制、点评机制”三项机制,使剿劣方法更得当,重点更突出,效果更明显。三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全民治水,建立村庄内小微水体网格化管理、村民“门前三包”等工作机制,加强治水工作跟踪宣传,设计载体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为剿劣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切实把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责任编辑:马莹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