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莆田市举行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推进残疾预防

2017年05月22日 14:57   来源:莆田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莆田晚报讯 (记者 黄凤珍)近日,莆田副市长郑瑞锦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心连星特殊儿童康复咨询培训中心,亲切看望并慰问了正在这里接受康复训练的孤独症儿童、家长和医护人员,送去了慰问品。随后,慰问人员一行还前往龙桥街道走访慰问林叠叠、欧素兰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轮椅和成人助听器。

  5月21日是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围绕今年助残日“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主题,莆田市各级残联协同相关部门精心策划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14项助残系列活动,在全社会大力宣传残疾人事业,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

  残疾人作为一个特殊群体,其总体生活水平与社会平均水平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残疾人仍然是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中的难中之难、困中之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广大残疾人安居乐业、衣食无忧,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体现,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必然要求”,特别强调“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这就需要全社会对这一群体更加重视、加倍关爱。

  近年来,莆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残疾人事业,促进残疾人事业加快发展,出台了《莆田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实施意见》和《莆田市“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等指导性文件,全市各级残联以加强残疾人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为主线,认真履行职责、狠抓贯彻落实,制订和实施了一系列惠残助残政策措施,使莆田市残疾人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能力不断增强,扶残助残环境不断优化。

  另悉,助残日期间,莆田市残联还与卫计委等有关部门联合举办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宣传义诊;与市智力残疾人亲友协会举办“牵着蜗牛去散步”活动;与荔城区残联、莆田肛泰中西医结合医院、莆田市壹方堂中医门诊部开展以“关爱残疾人、提升健康水平”为主题的红丝带爱心助残志愿服务活动;举行“同在蓝天下共筑中国梦——2017省关爱残疾人家庭活动”爱心品牌服装发放仪式;为贫困肢体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适配矫形器;残健篮球比赛;残疾人使用技术培训班;免费发放轮椅等多项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