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德国经贸代表团访问江门 与企业面对面交流

2017年05月22日 15:33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江门日报讯 (记者/陈敏锐) 近日,德国经贸代表团来我市(江门)开展为期3天的考察交流活动。其间,代表团一行通过市领导会见、座谈交流会、产业园区及本地企业参观考察等方式,切实体会我市务实的行政作风,深入了解投资环境,并与潜在的商业伙伴展开交流。副市长许晓雄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交流会上,双方就加深产业合作、加强经贸往来和促进两地中小型企业产能对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友好的沟通交流。许晓雄表示,在推进中欧合作的过程中,德国是江门非常重要的一个合作伙伴。目前,不少德国跨国企业(著名品牌)已选择到江门投资落户,包括巴斯夫、西门子、克诺尔、新美乐等。除了已经进驻的大公司,我市同样非常关注德国乃至欧洲的一大批中小型企业。江门市政府正不断为本土以及国内外的中小型企业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希望通过这些平台的推动作用,增强中德双方的技术合作、贸易拓展以及观光旅游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的合作与交流。

  “我们和江门接洽过几次,发现江门的营商环境、江门市政府对企业强而有力的支持以及开放包容的思想特别吸引德国的企业来江门投资、落户,相信以后双方合作的机会会越来越多。”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中国区主席Winfried Bostelmann说。

  此外,本次考察活动中,市商务局、江门中欧中心还联合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举行“2017中德产业对接交流会”。在活动中,德国经贸代表团的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自身所在机构的背景、专长、技术、服务等情况。参会的本地企业也均是有备而来,到了自由对接阶段,本地企业纷纷根据自身需求直接找到德国企业进行交流,不少企业通过短短几十分钟的交流已经发现潜在商机,表示今后将继续保持联系,挖掘更多的合作机会。德国经贸代表团一行还前往中欧合作区核心区,参观考察了中欧合作创新中心和部分企业。

【责任编辑:马莹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