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莆田湄洲岛重拳整治环境 23个问题已整改到位

2017年05月24日 14:08   来源:海峡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海峡网5月23日讯 (海都记者 伟强 盛钟 通讯员 智琼 春盛)湄洲岛作为国家级旅游生态区,其周边环境好坏不仅关系到当地居民的生活质量,更是吸引世界各地游客的重要因素之一。前不久,湄洲岛召开生态环保工作布置会,通报了湄洲岛目前存在的环保突出问题,涉及11个村共35项,问题主要集中为海漂垃圾成堆、鸡棚鸭舍成片、生产工具乱堆乱放、养猪场及石材厂污染严重、水沟臭味熏天等。

  为了迎接中央环保督察,湄洲岛重拳出击,展开整治行动,环保工作取得实效。目前,已经整改到位23个问题,其余正在落实中。

  环境保护关乎民生福祉,湄洲镇一直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把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将环保工作纳入年底考核范畴,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

  为切实有效整治环保问题,该镇多次召开环保工作碰头会和专项整治部署会,要求各村即时梳理出本村被通报的环保问题,按“一案一策”的要求,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并签订责任状,确保各村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问题整改工作。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