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侨乡文昌取缔多张“绝户网” 推进专项清理行动

2017年05月26日 14:19   来源:南国都市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南国都市报5月25日讯 (记者 吴岳文)定置网俗称“绝户网”,是国家明令禁止的捕捞作业方式。为全力推进“清理取缔非法定置网”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文昌市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加大对违反伏季休渔规定,使用定置网进行捕捞作业等非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依法保护海洋资源环境。

  5月24日,文昌市海洋与渔业局、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站联合会文镇政府、冯家湾边防派出所,再次对冯家湾海域开展清理取缔非法定置网专项行动。当天,执法人员在冯家湾海域共清理取缔非法定置网12张。

  据了解,自5月1日进入伏季休渔期以来,文昌市海洋与渔业局、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站多次联合会文镇政府、东郊镇政府、翁田镇政府、冯家湾边防派出所、口牙派出所、抱虎派出所等相关单位先后在冯家湾、清澜港、八门湾和翁田海域开展清理取缔非法定置网专项行动。截至目前,文昌全市范围内共清理取缔非法定置网120多张,有力地打击了不法分子使用定置网进行非法捕捞作业的行为。

  据介绍,文昌市海洋与渔业局将继续加大执法巡查力度,严格执行伏季休渔期渔业生产管理规定,严厉打击使用定置网进行非法捕捞的行为。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