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莆田学院开展“浓情入空巢 粽情暖人心”活动

2017年05月26日 14:58   来源:莆田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慰问现场。
慰问现场。

  莆田晚报讯 (陈国孟 陈淑钰 林子) 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让老人们也能感受到节日的温馨,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和呵护,5月23日,莆田学院商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来到仙游平安老年公寓,开展“端午浓情入空巢,粽情粽意暖人心”志愿者活动,看望公寓里的孤寡老人们,为他们送去爱心粽子,陪他们提前度过一个愉快而难忘的端午节。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同8位护理员就挨间挨楼开展服务,或洗菜、切菜、剁馅,准备包饺子;或打扫卫生;或给老人们讲端午节的民俗故事,唱与端午节有关的歌曲;或给他们捏肩捶腿、按摩、剪指甲……

  下午4点半,当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志愿者们又把饺子盛在碗里端给每一名老人,可大多老人不能自理,或者卧病在床,他们就端着碗一口一口地喂老人们吃美味可口的水饺和粽子,老人们感动极了,边吃边说:“好吃,好吃……”等老人吃饱后又帮他们按摩解乏,义工还分配好善后工作,收拾碗筷的,抹桌子的,洗碗的,扫地的……每位志愿者一刻不停歇地忙活着,希望能为老人们的生活增添一丝快乐。敬老志愿行动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为公寓带来了阵阵欢笑声。

  “能为老人们带去欢声笑语,安抚老人寂寞的心,让老人们感动的同时也感动了自己。”带队的莆田学院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策划实践部干事林琼芬说,家家都有老人,我们以后也会变老,通过活动自己受到传统教育,更懂得应该如何尊敬老人、孝敬老人。

  入住公寓已4年的77岁老人林玉霖说,虽然儿女不在身边,但在这个大家庭里,逢年过节都能真切感受到来着社会各界的爱心、温暖,觉得晚年过得很幸福。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