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扬州市政府:充分发挥“侨”优势 助名城建设

2017年05月27日 15:4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扬州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专题审议该市侨务工作。 崔佳明 摄
    图为扬州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专题审议该市侨务工作。 崔佳明 摄

  中国侨网扬州5月27日电 (记者 崔佳明)扬州市政府26日向扬州市人大常委会汇报该市侨务工作时表示,侨务工作是党和政府一项长期的战略性工作,做好新时期侨务工作仍然任重道远、大有可为。

  当日,扬州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专题审议该市侨务工作,会议听取扬州市政府关于全市侨务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扬州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台外工委关于全市侨务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

  扬州市政府和扬州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台外工委在汇报该市侨务工作情况时均表示,近几年来,扬州全市侨务工作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以改革创新精神助推扬州名城建设,取得了新的成效。初步统计,全市现有旅居海外华侨华人10万余人,主要分布在北美、欧洲、东南亚以及日本、韩国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归侨侨眷10万余人,侨港资企业800多家。

  扬州市政府在会议上汇报该市侨务工作情况时说,扬州侨办发挥“侨”的独特优势,围绕全市发展大局服务引资引智;围绕名城建设成就积极推广推介;围绕国侨办重点工作深化联系联谊;围绕归侨侨眷权益加强保护维护;围绕彰显职能作用筑牢基石基础。

  特别是在助推名城建设方面,扬州侨办发挥中新社(网)、中国侨网等传媒优势,构建了海外华文媒体传播网络,围绕该市重大发展成果、重大活动全方位宣传扬州,提高扬州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2016年,国侨办“海外惠侨工程—中餐繁荣基地”在扬州挂牌运行,通过学历教育、技术培训、业务交流、在线授课、学术研究等,支持海外侨胞中餐事业发展。同时也大大推动了扬州餐饮业走出国门,加快扬州服务业海外拓展的步伐。

  当前,侨务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与海内外侨胞的期望相比,扬州侨务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扬州市政府提出,以“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扬州篇章”为主题,全力调动侨务力量参与新扬州建设;着力培育涵养扬州的侨务资源;切实维护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合法权益;不断深化侨务对外宣传和文化交流工作,向世界宣传扬州,发出扬州声音,讲好扬州故事,实现全市侨务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