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19家著名跨国公司华侨华人高管到福州长乐考察

2017年05月31日 09:17   来源:福建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福建侨报讯 近日,应福建省侨办邀请,由上海市侨办副主任李群策率领的19家著名跨国公司的华侨华人高管代表21人,来到福州长乐考察大数据产业园、滨海新城规划馆,并在榕参加推介会,与相关政府部门、企业单位洽谈对接。

  福建省侨办主任冯志农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参加此次活动的跨国公司中不乏世界500强企业,还带来了一批有望与福建开展合作的好项目,涵盖智慧城市和交通、机器人、生物科技等领域,说明大家也都非常重视这次难得的对接交流的机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华侨华人高管代表能更加深入地了解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了解福建“侨梦苑”发展现状,感受福建发展的巨大历史机遇。

  冯志农介绍了福建省情、侨情,他说,中央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福建加快发展,“六区”叠加,使福建成为全国政策最优惠、最具成长性、最具竞争力的省份之一。希望华侨华人高管代表今后能加大对福建的关注力度,助力福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省侨办将为华侨华人来闽创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营造更加宽松的环境。

  福州市副市长胡振杰在推介对接会上表示,福州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特别是近段时间以来,福州市不断加大开放力度,全力营造一流的服务环境,瑞典宜家、美国铝业、德国克诺尔等一批国际知名公司相继落户福州。可以说,福州目前正处在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期,正日益成为投资兴业的一片沃土。今年2月,福州还推出了支持总部经济、技术改造、技术研发、创品牌、企业上市、人才引进、创业创新、物联网产业、大数据产业等10项政策,将政策优势落到了实处。他十分欢迎华侨华人高管代表来榕考察,助力福州新一轮经济发展。

  在福州市商务局牵头安排下,华侨华人高管代表与县(市)区领导和招商人员进行了洽谈对接。TPG(德太投资)是世界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之一,其投资执行合伙人黄辉是福建宁德人,他认为福州滨海新城产业规划做得很好,这次来与福州市金融办领导接触后,探讨了合作机会,希望能为家乡经济发展做贡献。世界500强企业、上海迪斯尼公司高级副总裁古劲威参观考察后认为,福建好山好水好空气,一些旅游项目如果定位合理,一定潜力巨大。

  福建省侨办副主任林泽春陪同高管代表在福州参观考察,并介绍相关政策,解答有关提问。26日起华侨华人高管代表还将赴武夷山参观考察,感受清新福建及福建文化。(林潞)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