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民俗文化带动旅游热 潮州端午节接待50.38万人

2017年05月31日 13:49   来源:潮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潮州日报讯 (记者 杨燕芳)今年端午小长假天气晴好,民众出游踊跃。记者从潮州市文物旅游局获悉,小长假期间全市共接待旅游人数50.38万人次,同比增长89%,旅游收入3.11亿元,增长67%。全市旅游市场秩序总体良好,无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

  小长假里,各景区纷纷推出各种趣味性、参与性和体验性较强的旅游节庆活动,迎接客流高峰。许驸马府举办“汉服宣传及同袍相聚”汉服展示表演活动,通过精彩的汉舞表演、生动有趣的汉文化知识比拼、诗词传递等游戏活动,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吸引不少游客前来参观。

  今年端午恰逢连着“六一儿童节”,紫莲森林度假村还适时推出“一大带一小,儿童免费行”的旅游营销活动,成为游客追逐的热点。农村各地的民间龙舟赛会更是吸引了大批游客乐而忘返。来自厦门的林小姐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来潮州玩,听说潮安区浮洋镇井里村有龙舟赛,特地过来看看。

  此外,今年潮州市乡村旅游持续火爆。端午前夕,开心麻花剧组又一重磅大片《羞羞的铁拳》在绿岛山庄、青岚地质公园取镜,《三世情缘》系列微电影在青岚地质公园、绿岛山庄和明清古寨开拍,为景区强势带入又一波人气客源。

  而绿太阳生态旅游度假区、紫莲度假村等城郊景区则游人如织、车流不息,以吃农家饭、游田园景、果蔬采摘、民俗文化探访、乡村风情体验等为主题的乡村旅游持续受到本地和外地休闲度假一族的热捧。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