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发布楼市新政 6月1日起二手房限购

2017年06月01日 09:2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南方日报讯 (记者/叶洁纯)5月31日深夜,佛山发布楼市新政。继续把佛山禅城区全区,南海区桂城、大沥、里水,顺德区大良、陈村、北滘、乐从等11个镇街作为限购区域,在限购区域新增对二手商品房限购,新政将从6月1日零点起执行。多位接受采访的佛山楼市业内人士认为,新政将带动佛山二手房“降温”。

  本次佛山楼市新政相比此前3月佛山楼市政策,最大不同是在佛山限购区域新房限购的基础上,新增对于二手房的限购。

  具体而言,新政指出,在佛山上述11个限购内,无论是对于二手房抑或新房,佛山本市户籍居民限购区域内限购2套,非佛山本市户籍居民在限购区域内购房,须提供2年内连续1年以上社保或个税证明,且限购一套。同时,新政还提到对于佛山各区划定新建商品房价格备案标准,超过备案价格的不备案、不发证、不销售。

  对于此次新政,佛山市住建局发布的官方解读认为,这次新政一方面加强了对佛山住房限购政策,继续把禅城区全区,南海区桂城、大沥、里水,顺德区大良、陈村、北滘、乐从等11个镇街作为限购区域,在限购区域执行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商品住房限购政策。

  另一方面,也加强了对佛山商品住房价格备案管理,各区根据实际情况分区域划定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备案标准。对超过区域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备案标准的商品住房项目,影响区域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暂不办理价格备案、暂停核发预售许可证、暂不办理现房销售备案。

  实际上,佛山二手房近期正在持续“升温”。据近日佛山市住建局发布的四月份住宅成交情况显示,当月佛山全市一手房成交8276套,二手房成交12077套,二手房反超一手房3801套,这是佛山楼市首次出现一二手房成交量倒挂现象。

  在这样的背景下,对于本次新政,深夜接受采访的佛山市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副经理黄志兴认为,3月份佛山限购以后,二手房明显开始火起来,“对于二手房的限购是大家预期内,但比预期来得要早一些。这个政策发布后,对于二手房市场的降温预计会比较明显”。

  对此,佛山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骆仪克也持相同看法,“现在对于二手房也加入限购,可以说能够使市场相对平衡”。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本次楼市新政,佛山市住建局官方发布的信息表示,新政自2017年6月1日零时起执行。执行时间点之前未完成购房合同网签或交易合同备案的,二手房交易的买卖双方可以凭已签订购房协议且能提供交付房款的银行入账凭证申请按原政策执行。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