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温州好故事远播海内外 《温州三家人》也将开拍

2017年06月09日 14:13   来源:温州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温州一家人》海报
《温州一家人》海报

  晚报讯 6月7日,在对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真理报》发表署名文章,以《温州一家人》等中国优秀影视剧走进万千哈萨克斯坦民众家庭为例,谈中哈人文交流。

  记者从温州市委宣传部获悉,《温州一家人》的海外发行不仅在哈萨克斯坦,2015年也曾在韩国电视台落地播出,2016年还登陆法国荧屏。《温州两家人》在凤凰卫视的海外落地频道播出过。欧洲、非洲、南美洲、澳大利亚、日本等都得到播出授权。去年,《温州一家人》还通过国家广电总局进行译制,将来可能会以英文和法语在海外播出。

  电视连续剧《温州一家人》,通过温州一户普通人家的草根创业史,贯穿起改革开放30年的壮阔历程。全剧以温州人周万顺一家的命运沉浮,浓缩温州人创业奋斗历程,反映改革开放30多年的时代变迁,是改革开放初期,温州商人四处打拼的原始积累写照。《温州两家人》就是在这个基础上的一个转型升级,展现了资本扩张时期温州商人的一种精神风貌,是温州的企业家在中国加入WTO之后,中国的企业家、温州的企业家真正地把世界当做了自己的舞台,把世界当做了自己的市场,代表中国民营企业率先走向了全世界。两部作品加在一起是温州商人乃至中国民营企业的成长和发展历史。可以说《温州一家人》《温州两家人》在影视创作这方面起到了填补空白的里程碑式的作用。

  《温州一家人》《温州两家人》创造了央视一套黄金剧场在短短三年中两度播出以温州城市命名的当代题材电视大剧的奇迹,为宣传温州和温州人精神,树立温州城市形象,讲好温州故事,传播好温州声音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据悉,《温州一家人》《温州两家人》将于6月中旬在温州都市生活频道联播。

  《温州一家人》曾获“金熊猫”国际电视剧奖银奖;中国电视剧飞天奖长篇剧一等奖、优秀编剧奖、优秀女演员奖;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导演奖;亚洲“彩虹奖”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等重量级的奖项。《温州两家人》作为中央电视台2015年年终大剧,在中央电视台第一套节目晚间黄金时段播出,迎接全国“十三五”到来。

  今年,《温州两家人》被推荐参加浙江省第十三届“五个一工程”电视剧的评选。这两部连续剧都是由温州广电传媒集团、北京歌亮传媒有限公司、山东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

  据了解,《温州三家人》的拍摄已提上议程,剧本已在创作中。陈付瑛

【责任编辑:马莹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