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2017年晋江大学生创客创业大赛启动

2017年06月12日 13:41   来源:晋江经济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日前,2017年晋江市为梦想前“晋”大学生创客创业大赛高校首场巡回演讲在泉州轻工职业学院举行,中国人社部SIYB创业培训师傅林渊及希柚果园品牌创始人周志忠带来了各自的创业分享和指导。值得一提的是,该场巡回演讲的举行,意味着2017年大学生创客创业大赛启动。

  活动的举办旨在促进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创新创业能力,更好地融入晋江本地创新创业氛围,提供了学生在创新创业道路上对外交流的机会。

  对于大学生如何更好地创业成功,周志忠给出了四点建议,首先是选择项目,在选择项目的时候要有短期及长期的规划和目标;其次,选择跳板,建议先到准备创业的同行业公司里去学习,这样,自己创业的时候可以少走弯路;再次,要迎合当前的趋势,例如农村电商、动漫、文创等方向;最后,根据自己的专业,选择科技成果转化的项目也较为容易成功。

  晋江市为梦想前“晋”大学生创客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过两届,为继续保持晋江籍和来晋创客的创新创业氛围,保持晋江创新创业活力,晋江继续举办该赛事。

  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副总经理蔡嘉陵指出,大学生创客创业大赛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晋江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鼓励引导和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吸引全国拥有新技术、新模式、新理念的优秀创业团队来晋发展兴业,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据悉,整个大赛除设置巡回演讲之外,还有海选、复赛、决赛等环节,时间将持续到9月底。

  该活动由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协办。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