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丽水青田为“美丽浙江”建设增添侨乡元素

2017年06月15日 10:3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美丽浙江”要怎么建?来自侨乡青田的青田县委书记戴邦和有着自己的理解。

  他说,建设“美丽浙江”是建设美丽中国在浙江的具体实践,也是对历届省委提出的建设绿色浙江、生态省、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等战略目标的继承和提升。建设“美丽浙江”,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力促美丽环境、美丽经济、美好生活的融合发展,让共建共享“美丽浙江”、幸福生活成为全省人民的共同向往。

  “当前,我们正全面加快美丽青田建设,这就是对建设‘美丽浙江’的基层实践。“他说,我们希望通过不懈努力为建设“美丽浙江”提供探索经验、增添侨乡元素。

  在美丽青田建设中,美丽环境是第一位的。

  戴邦和表示,青田成立了“美化家园办公室”,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各项工作,开展了美丽乡村精品村、美丽乡村风景线、“洁净乡村”建设,建成6条美丽乡村风景线,农村垃圾集中收集率达100%。同时,通过治危拆违攻坚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阵地战、污水剿灭战等“七大战役”,打造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的美丽环境,获得了“浙江省森林城市”称号。而且,全县主要流域水质持续保持在Ⅱ类以上,空气质量优良率保持在90%以上。

  环境要美,经济也要“美”。“比如,我们通过用足用好山水资源,以千峡湖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为龙头,大力培育生态旅游业,加快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戴邦和说,青田还大力提升美丽内涵。深入挖掘石雕文化和华侨文化,开展了“最美青田人”等评选活动,凝聚引领青田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戴邦和表示,接下去,青田县将把贯彻落实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根据“美丽浙江”建设新要求、新使命,结合本地实际制定《美化家园大行动三年计划》,通过谋全域、创精品、抓量化、促长远,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从“点线面”递进发展迈向“块状、环状”整体发展,进一步展现侨乡青田“欧陆风情、山水家园”的特色。同时,将加强农村居民生态环保意识养成,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巩固“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效。(钱江晚报记者 徐建国)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