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晋江石墨烯产业首次亮相海交会

2017年06月20日 16:43   来源:晋江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晋江新闻网6月20日福州专电 保持恒温的石墨烯智能服,会“吃”各种细菌的空气净化器,相当于一袋方便面重量的跑鞋……昨日(6月19日)中午12时许,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大厅里,蓝色主调的晋江石墨烯产业馆吸引了(福建)省领导于伟国、张志南等驻足参观。

  石墨烯的神奇之处,不仅在于自身导电导热,还有抗菌杀菌等诸多功效。展区里,一台以石墨烯光催化空气净化技术为核心的空气净化器尤为引人注目。与普通净化器不同,这款产品可以同时实现除菌、除病毒、降解VOC、除甲醛等特性功能,净化水平是普通净化器的25倍。

  此外,该馆展出的石墨烯鞋、石墨烯抗菌鞋垫、石墨烯皮革、石墨烯电池等展品也吸引不少客商的眼球。

  昨日上午9时许,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市长张文贤等参观了泉州馆,并专程来到石墨烯产业馆。这里展示的是晋江最完整的石墨烯产业发展链条,不仅展出了实际落地产业化的石墨烯相关产品,也展现了晋江在发展新兴石墨烯新材料方面的政策配套、人才支撑等方面的内容及产业研究院的概况。

  “这是晋江石墨烯产业第一次在6·18海交会上集中展示,我们推出的都是最有特色和最前沿的应用。”福建海峡石墨烯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肖炳烜介绍,晋江石墨烯产业馆展出的展品不仅涉及行业广泛,而且更加贴近产业化实际需求,既有高端、先进的新兴产品,如石墨烯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也有与传统产业结合的产品,如新型鞋材、皮革等。

  作为展示海峡两岸创业创新成果的大舞台,从6月18日起,为期4天的第十五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晋江携120个项目(项目总投资55.2亿元),涵盖电子信息、光机电一体化、机械制造、轻纺、现代农业、新型材料、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建材等12个领域,邀请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材料、现代农业等领域专家15名,以及75家企业参会。

  晋江市领导吴忠刘、李自力、王文晖一同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