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侨乡潮州将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2017年06月21日 15:29   来源:潮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记者 袁晓金)昨天(20日)下午,(潮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带队前往潮州市部分企业调研。刘小涛强调,环境和服务就是吸引力、生产力、竞争力,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环境意识和服务意识,一步一个脚印,一件一件地做,不断改变城市面貌,优化政务服务,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发展环境,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刘小涛调研首站来到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过14年的发展,凯普生物已成为国内领先的核酸分子诊断产品提供商,下半年将建设凯普潮州总部,并计划落户凤泉湖高新区建设科学教育小镇。刘小涛勉励企业继续专注于大健康产业,提升产品与服务品质,实现做大做强目标;有关部门要开辟“绿色通道”,主动上门服务,推进企业新项目落实落地。

  在广东松发陶瓷股份有限公司,刘小涛与企业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陶瓷产业发展情况。刘小涛指出,做大做强陶瓷产业,擦亮城市名片是市委市政府和广大陶瓷企业的共同目标。希望企业家们心往一处想,形成发展合力,集中精力做品牌、搞研发,做到抱团发展、错位发展。下来,市委市政府将出台进一步促进陶瓷产业做大做强的指导意见,研究区域空间、产业等规划,改变目前居住用地与生产厂房相混杂的局面,为陶瓷产业做大做强搭建更好平台。

  随后,刘小涛前往潮州三环集团。他深入到食堂、办公室等处,与企业负责人、职工等亲切交流,实地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

  作为潮州市企业的一面旗帜,三环集团2016年主要业务收入达到约28.8亿元,今年上半年实现产值约15亿元。得知企业立足国际技术前沿,增强研发能力,走在同行前列情况时,刘小涛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扎根潮州,不断加强产品研发,实现产值逐年攀升。

  调研中,刘小涛指出,企业是城市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对于解决群众就业、促进社会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环境意识和服务意识,从细节做起,从小事做起,一步一个脚印,一件一件地做,不断改变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位;着力转变工作作风,改进服务方式,进一步落实人才引进、政策扶持等举措,全力当好企业“服务员”,营造拴心留人、安居乐业的发展环境,帮助企业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吸引更多企业到潮州投资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安队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