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潮州市将全力加快项目建设 发挥侨乡路网综合效益

2017年06月26日 15:33   来源:潮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潮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到梅汕客运专线潮汕站南广场督查站改建设情况。 本报记者 黄春生 摄
    潮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到梅汕客运专线潮汕站南广场督查站改建设情况。 本报记者 黄春生 摄

  本报讯 (记者 袁晓金) 昨天(25日)上午,潮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带队督查指导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要求有关部门更新观念、创新思路、敢于担当、靠前服务,积极加强与施工单位的协调配合,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遇到的问题,确保项目按时保质完成,进一步完善潮州交通路网,以路网建设带动区域整体开发,最大限度发挥城市路网的综合效益。

  刘小涛一行先后深入到宁莞高速韩江特大桥西岸古巷施工点、梅汕客运专线潮汕站南广场及高一村施工点、省道S232线护堤路潮安段龙湖规划点及枫溪段拓宽改造工程蔡陇段施工点、绿榕北路现场调研,了解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的措施。在项目建设现场,工作人员顶着烈日,战高温斗酷热,坚守在项目一线。刘小涛对奋战在一线的建设者们表示慰问和感谢,同时勉励大家继续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攻坚克难,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调研中,刘小涛指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对于进一步改善潮州区位条件、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解放思想、开拓思维、创新思路,科学规划项目周边用地用途,合理设置产业布局,积极引进配套产业,以道路网络建设带动区域整体开发建设,最大限度发挥项目综合效益。潮汕站是城市的“门面”,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将长期规划与近期改造结合起来,采用现代化管理理念,高标准严要求加快站区改扩建工作,将其打造成为地方特色浓郁、文化元素凸显的“城市窗口”。要加快停车场、防雨通道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科学预留用地,不断完善提升站场的功能布局;同步开展站场周边环境整治,力争在春节前完成初步改造任务,展示站区新形象。

  刘小涛强调,作风建设是推进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前提,广大基层干部要发扬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精神,脚踏实地、扎根一线,认真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以强有力的工作措施,稳妥高效推进征地拆迁等各项工作,为项目建设创造无障碍施工环境;各级各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共同解决建设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全力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按时按质建成。

  在绿榕北路施工现场察看进展情况时,刘小涛强调,绿榕北路是市区重要的交通干道,必须集中精力全面加快进度,有关部门要协调解决交通组织、管线铺设等工作;施工单位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尽早解决群众的出行问题。据了解,绿榕北路道路整修工程于去年10月启动,受人流车流密集交通压力大、地下管线复杂等因素影响,目前完成总工程量的85%。绿榕北路施工项目负责人陈业成表示,将全力以赴加快施工进度,争取在7月15日之前,交给潮州人民一条新建的路。

  潮州市领导林小群、洪岳伟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